【音樂隊長電子報】是全台唯一的音樂產業專門誌,提供音樂產業、科技生活、專訪等專業又易讀的最新資訊! 台灣最新的發燒新車,國際車壇動向、新車試駕與知名賽事消息,【udn發燒車訊】每週五帶來最新的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SOUL運動誌
2012/12/06  |  第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facebook粉絲團  
編輯小語 《SOUL》運動誌12月號【跑步與生活專刊】預告
本期焦點 Kevin Durant──進化雷神
當期雜誌精選 NBA八大強權火力展示──奧克拉荷馬雷霆
   
編輯小語
《SOUL》運動誌12月號【跑步與生活專刊】預告
SOUL運動誌提供
《SOUL》12月號【跑步與生活專刊】,不再是螢幕中那遙遠的球星,而是呈現我們生活中的運動,你我都可做的,跑步。

我們先從跑步作為認識城市的途徑開始,帶大家到舊金山Nike女子馬拉松現場感受那完美的運動氣息。當然,還有自家12月的重頭戲-告訴你如何攻略富邦台北馬拉松。

再來,我們要想想跑步的意義是什麼?究竟愈來愈多人跑步是為了什麼?SOUL請來倫敦奧運馬拉松國手張嘉哲、三立熱愛運動的主播徐裴翊與音樂人戴子和大家分享屬於他們自己的跑步人生。精采的還沒結束,我們還專訪了為鈴木一朗、馬拉松奧運金牌高橋尚子製專屬鞋的「日本鞋神」三村仁司,談談他自己的跑步故事,還有與這些頂級選手合作的趣話。

最後,看到這邊你還耐得住性子不去跑跑嗎?我們貼心的告訴你下班後該去哪跑步,要怎樣能跑得開心、跑得專業又不受傷,成為一個主宰自己生活的現代人!

12月號詳細簡介如下:

Feature1 【跑步 X 城市 Running in the city】

舊金山──Nike女子馬拉松16頁現場直擊!

•盛行的城市路跑:從舊金山為起點,談談在世界各地用雙腳體驗的風情。

•美好的人與環境:在這裡跑步,你是主角,世界為你而轉。

•我跑我見:歐陽靖親自寫下此次參賽的感受,與跑步一年來的經歷與轉折。

•當地跑者採訪:跑步無國界,認識美國的熱血跑者如何享受跑步。

•帶雙跑鞋去旅行:想出國跑步,準備好你的行李箱吧!

台北──冬季路跑盛事:攻略富邦台北馬拉松

世界──認識各地知名城市馬拉松

Feature2 【跑步 X 故事 Why do we run】

我的跑步人生──張嘉哲(2012倫敦奧運馬拉松我國代表選手)、徐裴翊(三立新聞台主播)、戴子(辦演唱會的音樂人)。

三村仁司專訪──曾為高橋尚子、鈴木一朗作專屬鞋的日本製鞋名師,暢談充滿傳奇色彩的製鞋故事。

Feature3 【跑步 X 生活 Begin the running life】

下班後的新天地──Nike+ Run Club完全介紹:已有近5000人加入的NRC,每週都領著你跑在台北最熱鬧的街頭之中。在此認識好友、紓解壓力,找回最真的自己。

初學者的跑步密笈──看了這麼多人跑步,自己想開始該怎麼辬:邀請跑步專業網站「運動筆記」特別撰文,讓想穿上跑鞋的你一次完整了解,出來流流汗,你不會再想待在家了。

 
本期焦點
Kevin Durant──進化雷神
邵亢虎
SOUL運動誌提供
這位NBA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分王,三連霸的紀錄依然持續中。就算在眾星雲集的美國國家隊裡,也被隊友與教練賦予了無限的開火權,現年24歲的Kevin Durant,似乎並不像大家以為的少年得志,他是怎麼成為現在這個大家眼中有時過於安靜有時過於低調的王牌呢?

偶然的起點

身高六呎九吋、體重235磅的Durant,他的生活並不如一般人想像的一帆風順的。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離異,他的母親為了扶養幾個小孩,晚上在郵局上夜班搬運郵件,需要Durant的外婆以及姨婆一起幫忙照料他。所以從五歲開始,Durant就了解家庭團結的重要性。他的母親曾說:「我工作的時間實在太長,我記得Durant曾經問過我『媽咪,你什麼時候才要辭職?』」

但隨著Durant兄弟姊妹逐漸長大,母親也不願意太過麻煩自己的老媽媽,在Durant八歲的時候,母親有天帶他們去剪頭髮,剛巧經過住區附近的一個運動中心,就覺得這應該是個可以在週六讓小孩有人照顧的地方,於是在母親進門報名之後,Durant就此踏進了籃球的世界。

立志NBA

八歲的Durant在走進體育館之後,認識了對他人生最重要的兩個男人:教練Charles Craig與Taras Brown。Durant說:「當我打開大門走進去的時候,感覺就像到了遊樂園一樣。」當時27歲的Craig問Durant有沒有興趣參加該中心九歲以下組別的球隊選拔時,Durant立刻說有。他的球衣號碼是24號,他開心的不得了,回家把球衣秀給媽媽、外婆跟姨婆看,在幾周後的比賽裡,Durant拿下在這個級別幾乎不曾聽說過的25分高分──他決定要把NBA當成未來的目標。從六年級開始,Durant下課之後會搭車去外婆家,然後從那裡跑步20分鐘去中心練習。這部份也是因為當時在當警察的父親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照料Durant,而中心的兩個教練可以。

Brown當時是業餘AAU的教練,他覺得Durant的投籃美妙,但在場上有時卻顯得被動與不積極,當他聽說Durant想以NBA為目標時便告訴Durant:「你得聽我的。如果你每晚上場不像Tracy McGrady那樣大殺四方的話,你就得罰跑。」Durant願意練習,卻對那樣的球風沒興趣,「我不想要那樣一直出手,我不希望我的隊友生我的氣。」Durant從中開始摸索自己在場上希望的球路,希望隊友也能一起更好,儘管Durant在中學時期就表現不錯,在AAU也打得好,但他在中學與升高中時卻沒有得到什麼注意,幾乎所有的強校與私立學校都對他沒興趣。有幾個原因:首先當時他還不到六呎高、又很瘦,而且他的成績不好,後來他的一個高中教練回憶升高中時期的Durant說:「他的確看來會是個好球員,但當時他身上沒有那種『絕不能錯過』的感覺。他不是那種高一就讓你覺得『這傢伙以後一定是職業的』的類型。」

Durant持續的苦練,儘管曾經一度因為覺得看不到成功的未來而打算放棄,但他母親可不是這麼容易應付的人物。她說:「我希望他能了解『人生並不容易』,生活對我們那區的小孩來說並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所以如果你想要成功,你必須要戰勝自己的內心,並且驅策自己。這是我們家的一部分,也是我的一部分。」學校離Durant家有一小時的車程,那時他還沒有駕照,他會一早搭順風車或捷運,然後在早上六點半就跟他的兩個朋友到學校開始練習。Durant不只是在場上實力勝過對手,場下的努力也勝過對手。他高中教練就說:「看到他這樣的投入,讓你明白他是個特別的孩子。現在我可以告訴所有人,如果他能保持健康與苦練,那他會成為史上最厲害的球員之一。」但Durant高中並非一帆風順,高二時,他的恩師Craig有一天晚上因為調解朋友糾紛,被回來尋仇的人從背後開槍打死,Durant跟Brown決定從此改穿35號──那正是Craig過世的年齡。

驚動籃球聖殿的轟雷

2007的選秀會上,一般認為就是兩個人爭奪狀況,Durant,以及七呎中鋒Greg Oden,手持第一順位籤的拓荒者由於手上已經有了主將得分後衛Brandon Roy,因此幾乎毫不考慮的選了中鋒Oden。對此,Durant並不掩飾他的不滿,因為他覺得自己和Roy以及大前鋒LaMarcus Aldridge會是非常好的搭檔。他被自己並不了解的西雅圖超音速以第二順位選上,更糟的是,超音速當年開始出清,把主將Ray Allen等人一個個打包送出,才剛剛結束大一的Durant竟有了一支自己的NBA隊伍──不管他願不願意。

但當時的Durant仍然太過瘦弱,甚至因為太常被對手擠開,有人還認為他很愛裝倒,當時的總教練PJ Carlesimo沒別的辦法,只好讓他的新秀主將以六呎九吋的身高去打得分後衛,降低他在小前鋒位置上被人欺負的問題。他在場上的責任很簡單,Carlesimo要他擔任第一攻擊點:不停的出手,主動攻擊。隊友替他掩護,他投就對了。總管Sam Presti會在大多數球賽結束後,陪著他的新主將走出球場去開車,為的只是確定他的年輕王牌不會因此遭受心理創傷,「苦日子不會永遠一直下去的,我們會好轉的。」

在Durant進入NBA、加入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兩年前,這支球隊總戰績是慘絕人寰的43勝121敗,但2009-10年,Durant以史上最年輕得分王的身分,帶領球隊將戰績大幅拉拔到50勝32敗,比起前一年足足進步27場之多。第八種子進軍季後賽的雷霆第一輪遇上湖人,關鍵的第二場,Durant雖然砍下32分,但卻被手指骨折、膝蓋腳踝都痛的Kobe Bryant以39分比下去。雖然雷霆回到主場追成平手,但當時的湖人起用了「大量身體接觸」方式對付Durant,成功下降他的攻擊效率與距離。第五場海宰了雷霆之後,Durant在第六戰全場投23只中5,雷霆一分之差被淘汰。Durant在賽後說:「我天生想贏。每場比賽都想贏。我想成為冠軍,而這樣的結果是很痛苦的。」

【本文摘選自《SOUL》運動誌11月號】

 
當期雜誌精選
NBA八大強權火力展示──奧克拉荷馬雷霆
彭澤令
無處宣洩的爆表才華

去年的挫敗對這支年輕的球隊而言,其實絕不是壞事。Kevin Durant、Russell Westbrook、James Harden與Serge Ibaka這些身體素質生猛、體能沒有極限的年輕人在經過失敗以後,或許才能沉靜下來,用腦子將他們的籃球重新細細思索一遍、十遍、千萬遍──然後,再從他們爆表的才華中淬鍊出屬於「成功」的那些元素。這個夏天,他們體驗了奧運的挑戰,見識過世界的高手奇人,某些東西內化於他們驚人的體魄之中,而有些,他們也終於懂得拋去。如今的雷霆,早就磨刀霍霍等待球季開始的日子,而猛獸的宣洩,又有誰能阻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