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28第4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玩運動 令人著迷的時尚城市運動
生活美學
光一咖啡
職人觀點
空中瑜珈既安全又有趣
搶鮮情報
訂閱 Sense 一年12期 贈 皇家哥本哈根星光美食饗宴買一送一券×2張 (限量) 嚐鮮價 NT$1,450 (總價值: NT$2,756 )
 
 
編輯小語
玩運動 令人著迷的時尚城市運動
強調要讓讀者過有質感的好感生活

本期內容包括美食時尚、藝文、等各種生活議題

用深入淺出且幽默的角度看待生活上的人事物

讓過日子也變成一門簡單的藝術

 
 
生活美學
光一咖啡
高宜汝
一片綠意和蕭颯感裝飾著靜落在老屋二樓的光一咖啡。
熙來攘往的捷運中山站在松山線通車之後人氣更加旺盛,南京西路不時能看見為了趕車疾走的人們。相較於大馬路上的匆忙,中山站周邊的巷弄內顯得寧靜而緩慢,許多特色咖啡廳聚集於此,讓尋找平靜的都市客們有個可稍作喘息的所在。二○一四年八月,「光一咖啡」就在這一靜一動的環境裡,悄悄地在巷弄間的老屋中開始運轉。

以「咖啡,藝術,空間」為主要概念的光一咖啡,是由知名美式餐廳「艾倫狄克森 Allen Dickson Cafe & Restaurant」的老闆開設。有別於艾倫狄克森適合聚餐時地熱鬧氣氛,光一咖啡靜落在光點台北電影館對面的老屋二樓中,一片綠意和蕭颯感裝飾著通往二樓的入口處,如果不稍加留意即會錯過。

磨石子樓梯間的壁畫恍如春風般,將充滿生機的氣息吹進了老屋中,也帶著人們走入另一個復古空間。以白色為主的塗裝牆不時露出背後的紅磚牆,還有整齊排列著的老式窗台與鐵窗,透漏著曾在這空間裡存在的歷史。懸掛著的鎢絲燈增添幾分昏黃的詩意,對應窗外透進的光與綠交織出優雅節奏,與淡淡飄著的咖啡香一同在人們心中注入一股暖流。

一片綠意和蕭颯感裝飾著靜落在老屋二樓的光一咖啡。

在保留老屋隔間的光一咖啡裡,不時會舉辦藝術展覽,尤其期間限定開放的三樓藝術展場,提供藝術家們展示創作與交流的去處。有藝術感的不只空間設計,就連餐點擺盤上都能感受到光一咖啡的別出心裁。延續艾倫狄克森的美式餐點精神,光一餐點皆為純手工現做,舉凡沙拉、蛋糕,到鹹食類的千層麵、披薩等,不僅口味細緻,從外表起就讓人驚豔。

招牌餐點「天使蛋沙拉」使用該店自製卡薩醬與成年醋醬,和特選屏東高品質雞蛋「e能蛋」攪拌成特製蛋沙拉,撒上核桃再搭配進口蘿蔓生菜享用,擺盤起來就像朵花般令人印象深刻。鮮脆生菜帶來口感,濃郁蛋沙拉溫柔著包覆著蘿蔓特有的微苦,溫醇風味與紮實份量最適合當清爽午茶,一掃午後的沉悶。飲品選擇從花茶、咖啡到酒類品項豐富,其中清涼解饞的「玫瑰拿鐵」選用玫瑰果露與牛奶結合自家烘焙咖啡豆沖泡出的義式咖啡基底,微微的玫瑰香氣,突顯出拿鐵的另一種香醇,成為眾多女性顧客的不二之選。

雖然光一開業未滿一年,但令人放鬆的空間感和老屋氛圍早已在國外旅客間傳開,店裡時而能瞧見來自日本、香港旅客來此尋找歇息的角落。下次路經中山站時,不妨也來瞧瞧風靡國內外的老屋咖啡魅力。

原味拿鐵NT$160與天使蛋沙拉NT$225,味道既濃郁又清爽。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4號2樓

電話:(02)2531-0131

營業時間:12:00∼21:00

網站:www.facebook.com/lightonecafe

(Photo/陳建宏)

 
 
職人觀點
空中瑜珈既安全又有趣
蕭婉寧
空中劈腿看來雖不容易做起來卻不難。
一個優雅完美的落地後,空中瑜珈的Ariel老師說:「空中瑜珈就像是一場身體與勇氣的對話,而且既安全也充滿樂趣。」空中瑜珈由於利用掛布抗地心引力,更能延展脊椎及運動到核心肌群,也利用平衡力學原理讓練習姿勢更為正確,因此就連「倒立」這種在瑜珈裡相當困難動作,也能藉此輕易達成。

「但最難克服的是心理障礙。」Ariel說,很多人會因為離開地面而有所恐懼,不過掛布幫忙承受了大部分的體重,更能隨意地運用肢體,因此空中瑜珈並不像重量訓練、舞蹈或一般瑜珈,需要長時間練習才有成效,或根本無法完成困難的動作,空中瑜珈只要在合格老師的指導下,運用掛布大多數的動作都可在幾周內正確完成。

相較於一般瑜珈口令較為抽象複雜,空中瑜珈基於安全考量,老師的口令必須非常簡潔且清楚,並搭配流行音樂的串聯,讓整個練習過程趣味橫生。不過,老師也提醒雖然空中瑜珈適合的年齡層從五歲到五十五歲,但基於安全的顧慮,懷孕、青光眼、近期內進行過肩膀、眼睛、後背、臀部、雙手、手腕等手術、骨質疏鬆、心臟功能異常、血壓異常等狀態,不建議進行空中瑜珈的練習。

空中瑜珈的經典招式吸血鬼式,不僅華麗且鍛鍊了各核心肌群。

空中瑜珈的掛布也非常重要,特別從紐約進口的布料長九尺寬十二尺,可耐重一千磅(約454公斤)Ariel笑著說:「除非比一隻小象還要重,要不然絕不可能掉下來。」由於一般人光看到動作就覺得害怕的緣故,所以很多空中瑜珈的動作看來都特別困難,但其實都能做得到,因此成就感特別大也是空中瑜珈的另一個附屬樂趣之一。

空中瑜珈達人Ariel

本負責酒商市場行銷的Ariel老師,因熱愛運動學習瑜珈已超過五年,不僅拿有瑜珈教師執照,還遠赴美國紐約學習空中瑜珈,並拿下三種不同的空中瑜珈教師執照,更是台灣少有的合格空中瑜珈老師。

(Photo/蘇國輝)

 
 
搶鮮情報
訂閱 Sense 一年12期 贈 皇家哥本哈根星光美食饗宴買一送一券×2張 (限量) 嚐鮮價 NT$1,450 (總價值: NT$2,756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