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5/10第6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兩個人的生活
食在精饡
裸食主張
生活美學
互補中創造生活中的樂趣
搶鮮情報
訂閱Sense一年12期 加《BIALETTI繽紛系列活力金平底鍋28公分》 品味價NT$3,250(總價值NT$7,236)牌
 
 
編輯小語
兩個人的生活
強調要讓讀者過有質感的好感生活

本期內容包括美食時尚、藝文、等各種生活議題

用深入淺出且幽默的角度看待生活上的人事物

讓過日子也變成一門簡單的藝術

 
 
食在精饡
裸食主張
謝政蒼
裸食私廚 在城市中的綠洲享用裸食美味

其實滿好吃的!印度烤餅不用麵粉,而是以發酵的白飯為材料,有著出乎意料的爽脆口感;裸食千層麵,沒有一丁點肉味,基底的肉醬以核桃、味噌、乾番茄與自製番茄醬為材,鹹香中連同菠菜、櫛瓜片入口,清爽有飽足感;下午茶,光看著宛如一幅畫的擺盤,以及一片片像極了可愛聖誕樹的美麗比薩就誘人食慾…….

裸食私廚NAKEDFOOD,位於新生南路悠靜的巷弄中,提供精緻美味的純素料理。台灣人對吃素有人排斥,有人因宗教因素而講究,還細分成蛋奶素、五辛素與全素。但綜觀現今風行全球的吃素風潮,國外說的純素只以動物性與植物性食物做區分,因此蛋奶不碰,大蒜、蔥等辛香料,屬植物,當然會是盤中佳餚。

下午茶4人套餐NT$2,400/下午茶含生莓香草起司蛋糕、生香蕉巧克力檸檬蛋糕、生巧克力玫瑰馬卡龍、墨西哥辣椒生布朗尼、蔬果汁以及酪梨、櫛瓜、南瓜與蘑菇、阿根廷芹香等四種口味披薩。

問起裸食私廚的黃立文經理,為何會開這樣一間經營會有點風險的餐廳?他回歸到自身經驗指出,他與Prashantha Lachanna主廚本身雖不吃素,肉倒也吃不多,但有個習慣,即在經過一段不好的飲食習慣,導致身體不適時,會定期透過飲食控制排除體內毒素。而一次他與主廚回到家鄉美國德州與南非後,吃的盡是牛排、漢堡、BBQ等食物,身體再次發出警訊,這才想說有什麼方式可以一勞永逸讓身體維持最佳狀態,這時他們接觸了裸食(RAW FOOD)。「感覺很有精神,也摒除不少亂七八糟的念頭,心情更平穩。」黃立文在試吃裸食一段時間後說。至此他們開始在朋友間分享、做網購,之後主廚再開這家餐廳前,還到洛杉磯的Matthew Kenney料理學校學習純素烹調。

印度薄餅NT$280/裸食料理不使用蛋、牛奶與麵粉,所以會以堅果粉、亞麻子粉等替代,而印度薄餅則是以發酵的白飯做成,搭配的是以馬鈴薯、豌豆、青蒜煮成的咖哩,品嘗時還可以沾些辣甜菜根醬,口感豐富有層次。薄餅放久易軟,上桌馬上吃,酥脆嘗的到。

何謂裸食呢?黃立文解釋說,裸食講究新鮮,不吃添加化學成分的食物,要完全天然,糖、醬油在製作過程中會使用化學添加物,所以他們以有機的椰子蜜糖、自然冷壓的橄欖油取代,為此很多材料都得自己動手,如風乾番茄、堅果乳酪,連益生菌也不例外。另外烹調要求少於四十五度C的低溫乾燥(風乾)方法,以保留食物養份與酵素,完全沒有台灣人熟悉的蒸煮烤等手法。

不過別以為吃裸食就是吃草,沒有美味口感可言,黃立文以他們手做的營養果麥為例,他們會先讓主食材蕎麥發芽釋放營養,這時水份讓蕎麥溼了,因此先乾燥,之後再加入可可粉、可可仁、榛果、蔓越莓等其它配料,但這時食材又溼了,所以要再乾燥一次,因採低溫乾燥,時間從一到二天不等,如此繁複程序讓成品即使加進牛奶泡個十分鐘,依舊保有脆度。

裸食私廚除有健康的美味,黃立文也希望這裡是「城市中的綠洲」,讓人可以徹底放鬆,於是除了店面挑在巷弄裡,前有陽台後有庭院,餐廳也擺放不少綠色盆栽,來到這兒,是身體內外都可以放下壓力,盡情享受一段沒有束縳的美味體驗。

DATA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0巷22-1號

電話:(02)2396-2202

營業時間:週三~五09:00-24:00、週六日09:00-23:00

注意事項:裸食私廚也提供蔥薑蒜料理,如不接受可提早告知。

 
 
生活美學
互補中創造生活中的樂趣
邱明瑜
即使各自有不同的喜好,但只要能彼此分享交流,兩人生活的樂趣就此展開。
熱與外放的結合,正因為個性不盡相同,才能激發兩人生活中無限的樂趣。

地方,只有在工作流程及表現方式的不一樣。

慢熱的Kai與外放的Violet,不僅個性南轅北轍,年齡也差了11歲之多,即使如此,兩人卻都有致一同的被彼此吸引,就像在對方身上,看到了生命中原本欠缺的那一塊,原來所謂的互補是可以如此的密合的運作在日常生活的軌道中。

單身前兩人各自有自己的喜愛與收藏,愛喝咖啡的男人與愛喝紅酒的女人,婚後兩人的家,處處可以窺見兩人各自的喜愛與收藏共存在這處兩人所營造的家,貼心的為對方保留了屬於自己的區域。

即使各自有不同的喜好,但只要能彼此分享交流,兩人生活的樂趣就此展開。

一個月前才搬進來現在的住所,沒有太繁複的擺放,屋內流動著簡約開放的設計風格,沒有牆面的阻隔,維持空間的通暢性。家中收納的井然有序卻又不失溫暖的風格,Violet大呼:「因為Kai是處女座的收納控!」沒錯,兩人的家中,從客廳、廚房到臥室,幾乎處處有收納層櫃設計的巧思。

身為建築師的Kai是一個理性嚴謹的人,除了咖啡外,最喜歡汽車、飛機模型及玩具公仔,客廳中一整面的收櫃擺放著Kai多年來的收藏,Violet聳聳肩說:她完全無法理解男人為何可以對這些模型這樣深深的著迷。不過,她笑稱,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這個男人真的很念舊跟惜物,因為Kai所有的收藏品都是從他專科時代就跟著他到現在,從國外又回到台灣。

臥房內的收納櫃,分門別類擺放了各自的衣物配件及生活用品,彷彿走進了精品專櫃了。

從事飯店管理Violet,個性大方熱情,從大學時代就開始涉獵紅酒,因此當初在規劃廚房時,特別設計了酒櫃跟酒杯收納櫃。她說,平常的生活中偶爾為自己斟杯紅酒,慵懶的坐在落地玻璃前,看著窗外的風景,就是她感最放鬆舒適的時刻了。

在平常的日子裡,一個喝咖啡一個喝紅酒,隨著兩人最愛的爵士沙發音樂,分享生活中及工作中的點滴,就是小倆口生活中的小確幸了。Violet透露,家裡天花板上藏了8支喇叭,不論在浴室或臥室都能不受阻礙聆聽到最高品質的音樂。 口中各啜飲著咖啡及紅酒,透過爵士沙發音樂催化,Kai與Violet都認為,兩人的生活其實是生活習慣的謀合,只有找到共同的交集點,心才能更緊密的靠在一起。

 
 
搶鮮情報
訂閱Sense一年12期 加《BIALETTI繽紛系列活力金平底鍋28公分》 品味價NT$3,250(總價值NT$7,236)牌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