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9/13第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20位創意人的生活必備物
食在精饡
2016世界調酒冠軍的家鄉味
生活美學
陶然之夏,星ソビ 京都
搶鮮情報
訂閱SENSE一年12期 加台南月見溪行館 獨享價NT$3,350 (總價值: 7256 NT$)
 
 
編輯小語
20位創意人的生活必備物
人生總有一些故事是與物品產生連結的,物品的本身也許一點都不稀奇,但藉由使用者賦予了物品不同的生命力,經年累月的歲月洗禮,也許褪了色,刮了傷,磨了皮,在外表看似不完美的痕跡下,卻有著最深刻的溫度,二十位名人;二十則故事,一窺他們生活中最真切的感動。
 
 
食在精饡
2016世界調酒冠軍的家鄉味
邱明瑜
1.百加得傳世調酒世界大賽得獎冠軍作品(Venceremos),靈感來自於小時候舌尖上的記憶。
台灣麻油融入西方調酒,驚艷老外味蕾!

調酒應該一件很洋派的事,但來到台南老爺行旅,一切都可以在地化得如此無違和感,光是從 Bar 21的命名來由,是出自於對「甘」字的拆文解字「廿」「一」組合而成的,那麼如果你在這裡喝到有麻油入味的調酒,似乎一點也不為奇了!

今年8月份特別邀請了隻身在紐約闖蕩多年,一舉拿下百加得傳世調酒世界大賽( Bacardi Legacey Cooktail Competition)冠軍的詹佳恩( GN)駐店,同時特別設計了四款調酒作品。其中一款便是此次的得獎冠軍作品 Venceremos(我們最後終將得勝之意), GN以麻油入酒向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致敬,更讓世界看見台灣。

靈感來自於小時候舌尖上的記憶,清爽消暑的涼拌麻油小黃瓜,以甘蔗蒸餾蘭姆酒為底,加上熱帶水果鳳梨、椰子、萊姆、小黃瓜,再淋上幾滴麻油提味,尾韻淡著淡淡的麻油香氣,清爽中散發一股又令人無法忘懷的味道。GN 說「這就是記憶中的味道吧!」

2.Venceremos以甘蔗蒸餾蘭姆酒為底,加上鳳梨、椰子、萊姆、小黃瓜,再淋上麻油提味,就是記憶中的家鄉味了。

七十六年次的 GN,其實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酷酷的外表藏不住一顆想耍帥的心,當年考上台南一中後就在學校成立了魔術社,即使到現在他仍然將魔術的手法融入調酒的過程,每個手勢、每個Shock 都加入一些魔術表演的細節,成為他明確的個人風格。對他來說能在工作結合自己的興趣,是最幸福一件事情了。不過,GN 卻又語出驚人的強調,「其實,我不愛喝酒,在還沒接觸這份調酒這份工作前,根本就不喝酒的。當初,完全是因為覺得調酒,很像魔術表演,又可表演又像設計,從此一頭栽入。」

3. 詹佳恩(GN)特別為Bar21設計了幾款別具特色的調酒作品。

五年前他帶著約一萬元美金來到紐約,開始在各大小餐館酒吧打工。從小酒館、夜店到歷經米其林星級餐廳的洗禮,最後甚至成為紐約傳奇的日本酒吧 Angel’s Share,成為十九年來第一位非日籍調酒師。GN 用用自身成長的冒險故事背景加上對經典調酒Piña Colada 的重新詮釋讓他成二0一六年拿下Bacardi Legacy 2016 傳世雞尾酒大賽調酒冠軍。

而當初取名「Venceremos 」(我們最後終將得勝),其實是在二O一四年長達六個月的加勒比海和南美洲背包旅行中,一位古巴歷史學家送給他的一句話。而也也將鳳梨與麻油代表故鄉,那涼拌麻油小黃瓜則家鄉味的思念,最後加上萊姆酒與椰子代表生命中經歷的苦辣與甘甜,只要堅持到底「我們最後終將得勝」。

而GN此次所設計的另外兩款調酒,也同樣值得一試。「 New York Beet Salad紐約甜菜根沙拉」,在甜菜根外還加入了起司調味,喝起來真的就像在沙拉的奇妙感受。如果想體驗濃烈一點的大人味,那麼深受日本人影響,加入萊姆酒與梅粉、昆布、小魚乾的「 Umi大海」,一口喝下就有潛入深深的大海中的迷濛感了。

台南老爺行旅Bar 21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8號

電話:(06)2361-680轉253

更多內容都在《Sense 好感》9月號!

全台誠品、金石堂、法雅客等書店,與7-11都有販售。

 
 
生活美學
陶然之夏,星ソビ 京都
葉怡蘭
面朝兩向大窗的客房「月橋」,敞朗明亮,景色一絕。
如若問我,四時京都,最愛是哪一季?和大多數人的想法不同,我可以肯定回答:不是粉櫻繽紛之春、不是紅葉滿城如火的秋、更非凜冽寒刺骨的蕭瑟之冬,而是從新綠正逐步轉為濃綠的初夏。

星幕下河邊上,悠悠小酌時光。

京都的苔,一點不陰濕猥瑣,精心培育造作下,濃翠青碧、如花如草如毯,看似單調一色,卻是層次姿態表情百千;深深淺淺相互交織成非常京都式的,無比清逸致遠的高妙禪境。默默凝看,從感官到靈魂都漸漸澄澈靜定,是唯此刻方能有方能享的絕美風景。

名師打造的庭園,京都風情滿滿。

此行,最傾心留戀的苔之名所,毫無疑問,當非苔寺莫屬;彷彿遮天蔽地、連人都給密密覆蓋了一樣,奪魂攝魄,心迷神馳。還有無鄰庵,與滿園芳花秀草同綻放,又是另重活潑潑生意盎然景象。

此之外,另一令我深深心折於豔夏之美的所在,出乎意料地,並非古剎名庭,而是此行下榻處之一:位在嵐山的大堰川畔的「星ソビ 京都」。

有潺潺流水與美麗山川景致為伴的河畔私人露天早餐。

星野集團原文為「星野эМみЬ」,雖以resort稱之,然在我看來,僅二十五房間數的星ソビ京都,從尺度到形式,與其說是resort,毋寧更像一處小型日式旅館甚至貴族宅邸。

事實上,江戶初期,這裡原就是以私人財力開發大堰川與高瀨川、對京都航運發展貢獻卓著的京都豪商角倉了以的住宅;1897∼2007年間則是當地赫赫有名老鋪溫泉宿「嵐峽館」;之後才由星野接手,於2009年底正式開幕,成為集團在京都的重要據點。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区嵐山元録山町11-2

電話:+81 570-073-066

更多內容都在《SENSE好感》9月號!

全台誠品、金石堂、法雅客等書店,與7-11都有販售。

 
 
搶鮮情報
訂閱SENSE一年12期 加台南月見溪行館 獨享價NT$3,350 (總價值: 7256 NT$)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