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0/01 第41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噓編精選
 
魷魚遊戲席捲全球 有望成Netflix最受歡迎劇集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推出的韓國影集「魷魚遊戲」把數位時代以前流行過的童年遊戲,搖身變為致命生存挑戰,在全球掀起熱議,有望成為平台最受歡迎劇集。 「魷魚遊戲」(Squid Game)劇名源自韓國在1970至80年代流行遊戲「鬼抓人」,衍生出來的兒童大地遊戲。 劇情描述包含脫北者和遭控貪汙基金經理人在內的456名欠債缺錢參賽者,加入一場由6種兒時遊戲組 …
 
黃秋生新劇扮推拿師 自嘲沒錢買台灣房「除非你借我」
 
黃秋生、謝盈萱、范少勳主演台劇「四樓的天堂」即將上檔,1日在台北電影節舉辦首兩集首映,黃秋生首度演出台劇,被問為何願意演出,立刻打趣回答:「在香港沒人找我工作,有工作就來啦。」 黃秋生近年頻繁往返香港、台灣工作,是否想在台灣置產,他立刻大笑回應,「要等工作多啊,暫時還沒有錢在台灣買房子」,還開玩笑問記者說「除非你借我錢啊,不過如果工作多了,自然就會留下來了」。 …
 
「魷魚遊戲」帶動熱潮 韓國復古椪糖買氣上升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推出的韓國影集「魷魚遊戲」席捲全球,造福劇中出現的椪糖,買氣大幅飆升。 「魷魚遊戲」把數位時代以前流行過的童年遊戲,搖身變為致命生存挑戰。劇情描述包含脫北者和遭控貪汙基金經理人在內的456名欠債缺錢參賽者,加入一場由6種兒時遊戲組成的生死決鬥,最終獲勝者可奪得高達456億韓元(約新台幣10億7100萬元)獎金。 其中一種遊戲名為「戳椪糖」,規則是要用牙籤 …
 
「未來媽媽」入圍亞洲影藝四大獎 劉品言再度入圍女配
 
亞洲影藝創意大獎(Asian Academy Creavtive Awards) 不受疫情影響,30日以直播宣布今年的入圍名單,其中三立電視台在來自亞洲16個國家各媒體強勢競爭下,入圍六項大獎,尤其是「未來媽媽」更是入圍四項大獎,包含「最佳戲劇系列」還有劉品言入圍「最佳女配角」、劉中薇入圍「最佳原創劇本」及「最佳音效」;新聞台指標節目「消失的國界」主持人李天怡,入圍「最佳新聞時事及主持人獎」以及 …
 
金鐘戲劇節目獎5強角逐 「天橋」、「我的婆婆」議題多元
 
第56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將登場,5部作品角逐戲劇節目獎,類型多元,除重現中華商場的「天橋上的魔術師」、關注動保的「黑喵知情」還有家庭喜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等劇。 「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自台灣作家吳明益同名著作,由楊雅□執導、莊凱勛、孫淑媚、朱軒洋等人主演。劇組耗資新台幣8000萬元在汐止憑空蓋起復刻版的中華商場,還原近50間的店面與住家,大手筆創下台劇新歷史。 全片 …
 
沒有戲份就看不到他!張震爆「甜茶」私下有這一面
 
首度參與好萊塢電影,在「沙丘」中飾演尤因醫生的張震,受邀上由方念華主持的「TVBS看板人物」。張震從接到導演的email之後就開始做功課,還特別找母語是英語的朋友來幫忙一起讀劇本、過台詞,前後花了半年的時間。 張震過去曾與不少重量級導演合作,像是王家衛、李安、侯孝賢等等,他在節目上暢談與這些導演們一起工作的心得,拍攝王家衛的「一代宗師」時,張震為戲苦練3年八極拳,回憶 …
 
「俗女2」嘉玲媽硬起來!潑小三擊退詐騙救回20萬
 
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2」劇情進入收尾高潮, 在最新第九帖的1分鐘搶先看中,于子育飾演的嘉玲媽捍衛正宮主權,霸氣向疑似小三的朱鶯(許芳宜飾)嗆聲、潑水,是否正式攤牌,令觀眾好奇;嘉玲爸(陳竹昇飾)拿30萬給朱鶯,意外捲入詐騙案,于子育坦言,自己也曾接過詐騙電話,幸虧急中生智擊退對方,救回20萬。 嘉玲爸借錢給學妹,于子育以嘉玲媽角色立場也表示無法認同,「對一個家庭來 …
 
LOL前世界冠軍Toyz涉販毒 遭中檢聲押
 
香港電競好手劉偉健, 9年前加入台灣代表隊勇奪「英雄聯盟」(LoL)S2世界冠軍,又是直播主,涉嫌在網路販賣大麻菸彈(加熱毒菸),昨經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警方北上三重區劉嫌住處查獲,查扣近200顆大麻菸彈,緝毒組檢察官黃秋婷認為劉涉嫌販毒重大,今晚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劉,並持續往上手追查。 根據維基百科,劉偉健(Toyz,29歲)是一名知名網路 …
 
野生周迅「絕美側臉」超仙!0修圖照網驚呆
 
藝人周迅演技精湛,囊括兩岸三地各類的影后獎項,尤其她水汪汪的大眼與精緻的臉蛋令人印象深刻。近來她與阿雅、井柏然錄製節目常在街頭走動,也意外被網友在地鐵上捕獲,0修圖的真實模樣更讓眾人全服了。 最近有大陸網友曝光在地鐵上偶遇周迅、阿雅、井柏然的照片,並透露身旁還跟著攝影機,猜測應該是在錄節目,該網友還大讚井柏然真人帥又皮膚好,還直誇「周迅也好美啊,不愧是女明星」 …
 
亞洲影藝創意大獎 李天柱以「等一個人」入圍男主角獎
 
2021亞洲影藝創意大獎(Asian Academy Creative Awards)公布入圍名單,大愛電視入圍3個獎項,李天柱以「等一個人」入圍最佳男主角、「大愛全球新聞」入圍最佳新聞節目以及「全球視野」入圍最佳時事節目。 李天柱在「等一個人」中飾演的是一名父親,女兒生病等待骨髓移植的故事。得知入圍,立刻想到聖經經文中「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骨髓是造血功能,籍由骨髓的捐贈可以延續生命也可以繼 …
 
「黑寡婦」翻臉迪士尼終落幕 和解條件不公開
 
史嘉莉喬韓森與迪士尼之間因為「黑寡婦」同步於Disney+上架、影響戲院票房分紅涉及違約展開的法庭攻防戰,美國演員工會主席蓋布麗卡特利斯更發聲明指迪士尼「可恥」,如今官司已近3個月,如今正式落幕,庭外和解,但是內容不對外公開,雙方化干戈為玉帛表明會繼續合作。 根據外媒「紐約時報」報導,雙方已達成庭外和解,史嘉莉更發文表示,很開心雙方終於解決了分歧點,也對彼此多年來合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