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出版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2/31 第41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噓編精選
 
重返霍格華茲缺JK羅琳 哈利波特20週年節目惹議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迎來20週年,演員將聚首特別節目「重返霍格華茲」,但原著作者JK羅琳疑因她對跨性別者的評論掀起爭議,而未能參演這檔節目,但她的缺席也招致批評。 HBO Max將於2022年1月1日播出特別節目「哈利波特20週年:重返霍格華茲」(Return to Hogwarts),飾演「哈利」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Radcliffe)將與「妙麗」艾瑪華森(Emma Watson)和「榮恩」魯伯葛林特(Rupert …
 
就是愛姐姐!「哈利波特」秘戀7年 大5歲學霸女友是她
 
主演《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英國男星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日前自爆曾愛上大23歲的女星海倫娜寶漢卡特,也就是電影中的「貝拉」,他在《哈利波特》20周年紀念片中提到,在拍《鳳凰會的密令》時愛上對方,還曾寫情書告白,並遺憾地說若自己早10年出生,或許就有機會了。 事實上,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似乎偏好和年上姐姐談戀愛,前女友羅拉奧圖比他大4歲,現任女友艾琳達克(Er …
 
何韻詩被拘留36小時今獲保釋 雙手合十不回應媒體提問
 
香港警方國安處昨拘捕網路媒體「立場新聞」6名高層,指他們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立場新聞」前董事、歌手何韻詩也被捕,被扣押1日多後,今下午5點半獲准保釋離開警署,面對媒體提問雙手合十,沒有回應隨即上車離去。 何韻詩在拘留36小時獲保釋,在警局門口稍作停留供媒體拍照,並雙手合十向媒體致意,並未回答媒體的問題,最後在助理的陪同下搭車離開;而她原定今年9月6日起 …
 
吳宗憲「神坦」鹿希派?Bug發言仍引網友直搖頭
 
鹿希派呼麻遭逮,今發片記者會成謝罪會,雖爸爸吳宗憲最終還是現身陪同,看似「神救援」,卻仍是有不少發言bug讓網友直搖頭。 吳宗憲現身打趣幫忙主持,先是確認鹿希派是初犯,又問呼麻的感覺如何,鹿希派表示「很醉」,而後受訪也自圓其說指大麻在國外是醫療使用,問到是否支持大麻合法化?他說:「沒有,在台灣就是不 …
 
公司遭凍結26億!張庭一舉動引小粉紅開酸「臉皮厚」
 
藝人林瑞陽、張庭夫妻在大陸成立電商「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以販賣保養品、化妝品微商為主要事且經營有成。豈料,28日卻傳出夫妻倆經營的電商公司「達威爾」涉嫌違法,導致名下26億台幣的資金遭中國政府凍結。有眼尖網友更發現,昨天張庭還在抖音發布影片,大陸網友看了忍不住酸:「臉皮確實厚」。 28日張庭在抖音更新一則影片,影片內容她對嘴說著:「聽專家說,會拍抖音的人,要 …
 
這不是「洪荒少女」!傅園慧整牙後美成劉詩詩
 
2016年在巴西里約奧運因一句「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了」而暴紅的中國女泳將傅園慧,近來她接受矯正牙齒手術,療程結束後讓外界相當驚訝,甚至還有網友以「神似女星劉詩詩」來形容。 過去傅園慧的門牙突出,呈現「外八型」,下顎則是相當方正,搭配上她純真的言語與誇張的表情,看起來相當討喜,甚至一度成為調侃焦點。 從傅園慧近來曝光的照片中,只見照片中她臉型已變成瓜子臉,微笑時露 …
 
韓劇雪降花爭議不斷 法院駁回禁播申請
 
以1987年的首爾為背景的韓劇「雪降花」從拍攝期間就捲入扭曲歷史爭議,遭公民團體申請禁播,不過南韓法院日前駁回此項申請。 韓聯社報導,公民團體世界市民宣言先前提出禁播雪降花的假處分申請,主張該劇將無端拷問並殺害無數民主化運動者的國家安全企劃部描寫為正直的公務員,可能帶給未親自經歷這段歷史的年輕世代錯誤歷史觀,並正當化國家暴力行為。 首爾西部地方法院29日開庭駁回申請 …
 
「機智醫生」女星新戲扮罹癌女 攜手Red Velvet團員
 
元旦假期將至,LINE TV推出連假追劇片單,除了收視冠軍的古裝韓劇「花開時想月」,被譽為收視救星的燒腦懸疑劇「工作都市」(孔雀都市),安恩真、金景南主演的懸疑愛情劇「只一人」,都將於明年1月1日起LINE TV全網首播,吳正世主演的療癒喜劇「我的魯蛇舅舅」也將於元旦上架。 「只一人」描述3位被宣告罹癌的女人,死前認為「既然要死就殺個壞人再死」,然後遇見了人生最珍貴的1人而展 …
 
「五迷限定」好康曝光! 鼓鼓、蔡凡熙組男團推特別版
 
蔡凡熙、郭書瑤主演的「再說一次我願意」將於明年1月19日上映, 該片終極預告釋出一周內逼近150萬人次瀏覽。電影中的告白求婚情歌插曲「簽收我的心」由呂思緯(鼓鼓)所演唱,日前找來電影主演蔡凡熙、侯彥西合唱特別版送給歌迷,獻上兩位演員的錄音初體驗,鼓鼓也到現場為兩位演員加油,還笑稱可以組成三人男團。 錄音當天,蔡凡熙及侯彥西都不想當第一個唱的人,只好用猜拳的方式來決定 …
 
「蜘蛛人:無家日」將奪年度冠軍 2大角色開拍後才加入
 
(本文有雷) 2021年即將結束,直至12月中才上映的「蜘蛛人:無家日」全台票房已來到3.7億,強勢問鼎年度冠軍,在此之前全台年度最賣座電影仍是「當男人戀愛時」的4.05億台幣,「蜘蛛人:無家日」也已是全球、全美年度票房冠軍,同時也是影史全球、全美最賣座的蜘蛛人電影,接下來是否能在剩下2天逆轉奪冠,拭目以待。 「蜘蛛人:無家日」票房熱賣,引來不少影迷一刷再刷,讓影迷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