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11第8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走入時光隧道 回到史前文化的十三行博物館
老少皆宜、看山看海兩相宜的忘幽谷
寧夏夜市蚵仔煎大車拼 絕對讓你大滿足
超澎派早午餐 份量嚇到你吃手手
誰說得到店裡吃!名店鍋物也搶賺「年菜」外賣財
吃貨出巡!2018年全台7家「話題美食」大閱兵
君悅期間限定米其林套餐 一次吃到3大星廚拿手菜
週末靜態玩 金球獎/「謝謝邱吉爾」蓋瑞歐德曼首得金球獎影帝
    役所廣司挑戰冷血殺人魔 福山雅治被整慘
    合作偶像梁朝偉 吳亦凡「歐洲攻略」被銬在一起
    台灣電影打進鹿特丹影展 「范保德」角逐大銀幕獎
    杜汶澤「空手道」謝神秘人 笑稱「上輩子做好事」
    凱特溫絲蕾偷聽歌王哼歌小解 嚇壞大賈斯汀
週末活動報 敢挑戰嗎?全台最長新溪口吊橋 讓你一路晃過去
    有片/竹東、竹北絕美花海盛開 想要賞花趁現在!
    必訪!士林官邸首次「鬱金香展」2月13日登場
    全台最南端!六龜竹林農業區「梅花」雪白齊放
    午後悠閒!漫步台南「孔廟商圈」玩椪糖、喝咖啡
     
走入時光隧道 回到史前文化的十三行博物館
感覺好像很久很久沒有和家人一起出去玩了(啊∼不是上個月去宜蘭回來還在雪隧塞個半死-----> 全部給他忘光光),剛好天氣入秋有點涼意但偶爾又有陽光出現,這樣的天氣正適合出外走走,拉著老公開車帶著婆婆一起,就這樣三個人就出門了……
 
老少皆宜、看山看海兩相宜的忘幽谷
登山社這次是經過精挑細選才選出八斗子、海洋博物館來當大型活動場地,因為這裡很適合老人家、小小孩,要走平路、階梯或看山、看海兩全其美的地方!沿著步道走上來,可以看到綠草如茵的望幽谷、波濤洶湧的基隆嶼還有層層疊疊的山脈,還有迷你版的萬里長城,更能觀察特殊的海蝕地形……
 
寧夏夜市蚵仔煎大車拼 絕對讓你大滿足
蚵仔煎是臺灣深具代表性的小吃,無論男女老少,不分達官貴人或是販夫走卒,只要是臺灣人,應該都吃過蚵仔煎。關於蚵仔煎的材料,淋醬是麵粉乾鍋炒至變色,加入冷水和勻,加入甜辣醬、蕃茄醬、糖、醬油、辣椒粉、胡椒等,小火煮滾至產生黏性;粉漿則為地瓜粉混合太白粉、麵粉加水調勻.……
 
超澎派早午餐 份量嚇到你吃手手
你沒看錯!!埔里街上藏著一間【相機會吃很飽】的早午餐美食餐廳【K.S飽食館】,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的早午餐店,裡面藏有大大的驚喜,愛拍照打卡的你錯過就太可惜了。 【K.S飽食館】位在埔里市場附近的東榮路上,門口沒有特別華麗的裝潢,一不小心真的會錯過哪!!!……
 
誰說得到店裡吃!名店鍋物也搶賺「年菜」外賣財
年節餐桌少不得一鍋熱湯,或者是熱燙燙的火鍋。食材店、餐飲名店也搶進這波年菜外帶風潮,大尾龍虎斑魚頭、鮭魚頭、麻辣燙全出動,鍋底及食材選擇多,不必排隊好料上桌。……
 
吃貨出巡!2018年全台7家「話題美食」大閱兵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靜岡勝政日式豬排、鳥丈爐端燒、SPIGA PASTA石壁家義大利麵等人氣餐廳,近日則成為全台首波使用CAS食材證明的餐廳。其中,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使用具CAS食品標章認證的「究好豬」為食材烹調料理,訴求提供安全、安心的豬排餐點。……
 
君悅期間限定米其林套餐 一次吃到3大星廚拿手菜
想輕鬆吃到3位米其林星廚拿手菜,台北君悅酒店寶艾西餐廳即日起推出期間限定的「閃耀星光下」米其林套餐,由寶艾西餐廳主廚羅偉洲集結客座餐廳的米其林星級主廚面授招牌菜色,融合台灣在地食材製作,以巧思加以創新的菜肴,讓饕客透過主廚視角「觀星」,同時也能大飽口福。……
 
金球獎/「謝謝邱吉爾」蓋瑞歐德曼首得金球獎影帝
蓋瑞歐德曼從影多年,卻從未獲得影帝,去年他在「最黑暗的時刻」飾演英國前首相邱吉爾,表現大獲好評,蓋瑞不負眾望拿下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他領獎時感性表態「謝謝邱吉爾」,也感謝所有劇組人員,以及他的愛妻。……
 
役所廣司挑戰冷血殺人魔 福山雅治被整慘
日本名導是枝裕和過去一向以溫馨寫實家庭題材著稱,但在新片「第三次殺人」中卻以冷血殘酷、毫無悔意的連續殺人死刑犯為主角,找來影帝級資深男星役所廣司擺脫正面型男形象……
 
合作偶像梁朝偉 吳亦凡「歐洲攻略」被銬在一起
「歐洲攻略」不僅延續了前作動作、喜劇的元素,此次,將視野移步歐洲取景,行走在時尚尖端的吳亦凡率先加盟,一改往日青春偶像的形象,造型冷酷,是被美國CIA長期拘捕的黑客高手……
 
台灣電影打進鹿特丹影展 「范保德」角逐大銀幕獎
今年鹿特丹影展台灣電影表現非常搶眼,「第三十六個故事」導演蕭雅全新作「范保德」入選「大銀幕獎」正式競賽片,金馬獎最佳影片「血觀音」也被選為觀摩片。荷蘭導演大衛維貝克在台灣拍攝的「小玩意」也入選。第46屆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獎」……
 
杜汶澤「空手道」謝神秘人 笑稱「上輩子做好事」
杜汶澤自導自編自演電影「空手道」,去年底在香港上映時大獲好評,他今日接受媒體電訪時坦言拍這部電影時,無論是在籌措資金或是演員上,都遇到不少困難,曾差點想放棄,幸好有一個「神秘人」出面救援,願意出資幫他一圓電影導演夢。……
 
凱特溫絲蕾偷聽歌王哼歌小解 嚇壞大賈斯汀
擁有成熟魅力的大賈斯汀,最近除了將於2月2日登場的最新專輯「Man in the Woods」之外,同時在金獎大導伍迪艾倫最新作品、即將在1月19日全台上映的「愛情摩天輪」中,大賈斯汀與影后凱特溫絲蕾的三角戀情更是受到影迷矚目! ……
 
敢挑戰嗎?全台最長新溪口吊橋 讓你一路晃過去
全台最長的懸索橋!斥資2億元打造的桃園市復興區「新溪口吊橋」,全長303公尺、寬1.2公尺,形式為吊床式,標高介於252至275公尺間,兩側拉高成M字型,經過3年6個月規劃重建整修完工,將於13日正式開放啟用營運,復興區公所表示,配合單日限額2800人次過橋,即日起區公所官網可受理預約報名,民眾再至現場取票,成人票100元、優待票70元。……
 
有片/竹東、竹北絕美花海盛開 想要賞花趁現在!
竹東慈惠堂位於台三線主幹道上,對面花海有波斯菊、向日葵等,黃色、紫色、粉紅等五顏六色,非常漂亮,加上農民種植時,刻意留下一條可通過的人行道,讓拍照動線更順暢。……
 
必訪!士林官邸首次「鬱金香展」2月13日登場
台北市士林官邸今年首次舉辦鬱金香展,2月13日登場,屆時展出20餘種、7000株鬱金香。北市公園處近期在市府大樓周邊布置鬱金香小展場,提前為活動暖身。 ……
 
全台最南端!六龜竹林農業區「梅花」雪白齊放
面積廣達426公頃的「竹林休閒農業區」有60多株梅樹,樹齡一甲子以上,高市農業局向中央爭取經費,創造更多農村新體驗,去年9月整修完成,讓隱身在區內百年梅樹光采現身。最近梅花盛開,滿山遍野的花海十分壯觀。 ……
 
午後悠閒!漫步台南「孔廟商圈」玩椪糖、喝咖啡
若想親自體驗古早味,手做椪糖算是相當趣味。幾把矮凳擺在路邊,屁股一坐就能對著小火爐煮椪糖。濃稠的糖液隨著高溫沸騰翻滾,配上幾道手勢與小蘇打、攪拌棍,幾分鐘就讓糖膨脹成為肥嘟嘟的椪糖。帶有蜂巢狀的椪糖吃起來類似固體棉花糖,極甜,樂趣大於美味。對於情侶而言,兩人共持一棍煮糖,倒也甜蜜無比;若是曖昧時前來,更是絕佳的催化劑。……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