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09第8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華人莎士比亞的故居 雲和街梁實秋雅舍
接地氣的庶民生活 花蓮豐濱石梯漁港美
無菜單料理預約 石碇福田居賓至如歸
高雄記憶中的美味 德州小騎士炸雞
星廚聯手辦桌史上頭一遭 限時一周快閃
炎炎夏日鰻鰻來 小倉屋舉辦 「盛夏鰻魚祭」
是炸也是蒸 不油膩的天麩羅
週末靜態玩 男神基努李維不當殺神 改當「厭世情人」
    「小腳怪」超可愛 首用雪怪角度看世界
    夏于喬中邪! 「全臉發黑」用頭猛撞牆
    「小偷家族」台票房熱賣 榮登年度最賣座真人日片
    神劇原班人馬勇闖大銀幕 「闇黑之心」現末世代青春
    李淳「郊區的鳥」盧卡諾影展首映 紅毯魅力十足
週末活動報 澎湖海島嘉年華 不只絢麗煙火還有 5 個秘境景點
    北海岸5個景點:老梅石槽×潮境公園×象鼻岩 享受假期好天氣
    花蓮「金針花季」來了! 黃色花毯這裡拍最美
    烏溪水岸景觀改善 打造全國最美自行車道
    全台第一場實境解謎遊戲「迎貓祭」 嘉縣推喵星人遊程
     
華人莎士比亞的故居 雲和街梁實秋雅舍
路過雲和街,一棵高大的麵包樹映入眼底,這是雅舍,這是華人莎士比亞權威的故居,也是日治時期富田義介教授居所。梁實秋故居位於臺北市大安區雲和街11號,在民國92年列為臺北市歷史建築。根據資料說明,梁實秋故居原為日治時期……
 
接地氣的庶民生活 花蓮豐濱石梯漁港美
生猛的搶貨就發生在短暫的幾分鐘內,劍拔弩張的氣氛迅速趨於緩和。這樣觀察,交易相當熱絡,基本上魚剛落地便批發一空了。當然,量不是很大。接下來不外秤重,記帳,應該都是平日交易的熟客了。拍賣的主持大哥,看起來就是非常壓得住場面,絕不敢跟他討價還價。交易完,接下來便是零售商們帶著戰利品回店的時候了,漁獲紛紛上車,最後的動作是裝箱、保鮮。拖來一籃一籃的冰塊。算是周到的售後,總要讓魚在市場出售時還是新鮮的。現場當然不乏像我這樣純粹看熱鬧的觀光客。……
 
無菜單料理預約 石碇福田居賓至如歸
石碇福田居是一家無菜單料理,要享用得先預約,店家也沒菜單,隨時令遊走,種瓜吃瓜,種豆吃豆。在前兩日預約,不用點菜,到了就入座,老闆夫妻不在,全在廚房澎湃炒作。餐廳佈置像家庭客廳,餐具杯子茶壺都擺在大桌上,一到可以自己動手擺設。到齊時到廚房跟老闆說聲,馬上端出一大盤招牌南瓜炒米粉……
 
高雄記憶中的美味 德州小騎士炸雞
德州小騎士炸雞隊五、六年級生來說應該不陌生,但是一度消失的「德州小騎士炸雞」後來又在高雄重新出現了,位在瑞豐夜市附近的這家德州小騎士炸雞已經開了好幾年。店裡的空間非常大,座位劃分成三區塊,後方還有舒適的沙發椅……
 
星廚聯手辦桌史上頭一遭 限時一周快閃
此外,今年也首次在活動前夕8/21、8/30晚間推出「閃耀米其林 • 翻轉辦桌宴」晚宴,由國寶級辦桌總舖師林明燦聯合頤宮中餐廳、大三元酒樓、L’origine by La Credenza歐傑洛義式餐廳、Orchid Restaurant蘭餐廳共4大米其林餐廳,以……
 
炎炎夏日鰻鰻來 小倉屋舉辦 「盛夏鰻魚祭」
緒方弘強調,一口好鰻,最重要的來自鰻魚本身,好鰻才能讓廚師展現鰻料理的美味。田舍庵能夠成就百年以上的餐飲輝煌歷史,堅持的就是好鰻才能入店,也才能端上餐桌給客人食用。……
 
是炸也是蒸 不油膩的天麩羅
為何能夠顛覆一般人對於天麩羅的油膩印象?吉田毅大方分享,他會根據食材差異先去除多餘水分,再沾裹不同厚薄度麵衣,再以恆溫的遠紅外線的油鍋下鍋炸的同時,精準時間控管並利用麵衣裡的餘溫蒸熟食材原理處理料理細節,如同天麩羅之神近藤文夫曾說:「天婦羅不僅只是油炸食品,也是清蒸食品」……
 
男神基努李維不當殺神 改當「厭世情人」
男神基努李維、女神薇諾娜瑞德四度攜手合作的「厭世愛情」喜劇「婚禮冤家」,即將於9月7日在台上映。電影跳脫以往浪漫愛情的甜蜜公式,故事敘述兩個冤家在前往一場渡假婚禮途中認識人明明互看不順眼,最後卻在一次又一次的鬥嘴之中被彼此深深吸引。兩人針鋒相對的台詞裡……
 
「小腳怪」超可愛 首用雪怪角度看世界
將人類的存在,變成一個可怕的傳說,電影「小腳怪」翻轉人類對未知生物的恐懼,以雪怪的巨大視角看人類,並且將人類定義為:未知的謎樣小腳生物。當這兩種互相害怕的生物相遇時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
 
夏于喬中邪! 「全臉發黑」用頭猛撞牆
夏于喬在將上映的鬼片「粽邪」裡穿起高中制服,扮演18歲的女學生,一反之前甜美活潑的銀幕形象,在電影有大量壓抑祕密與恐懼的內心戲,為了做足演出功課,原本完全不看鬼片的她,一口氣將日本、台灣、美國的眾多鬼片一次看過,拍攝事前還先選好歌單,在手機中放了很多不同鬼片的原聲帶音樂在手機裡,隨時為自己在開拍時營造氛圍!……
 
「小偷家族」台票房熱賣 榮登年度最賣座真人日片
唯有是枝裕和,才能超越是枝裕和!由他執導的坎城金棕櫚獎最佳影片「小偷家族」,不僅在日本吸引超過347萬人次觀賞,累積票房高達42.5億日圓(約台幣11.7億元),成為他導演生涯最賣座電影。本片在台上映20多天以來,也以暴風般的壓倒性好評,被網友譽為「是枝裕和最好的作品」!如今,本片於台灣的票房再創新高,台北票房截至昨日(8/2)勇破660萬,全台票房更突破1050萬,不僅早就成為是枝裕和在台灣的最賣座作品,更確定刷新「鎌倉物語」的全台票房,強勢成為本年度至今的最賣座日本真人電影!藉由犯罪來維繫羈絆的家族樣貌,透過是枝裕和溫潤的敘事方式,在台灣觀眾心中激起深刻的漣漪……
 
神劇原班人馬勇闖大銀幕 「闇黑之心」現末世代青春
改編自全球同名暢銷小說的反烏托邦電影「闇黑之心」終於即將於本月底(8/24)正式與台灣影迷見面。其原著小說自2013年首次出版後,不只成功於全球吸引了一大批忠實粉絲,迅速在亞馬遜網路書店上累積超過兩萬名讀者的五顆星滿分評價之外,甚至一舉搶下了該年度最佳科幻小說的頭銜。首登大銀幕不只找來了打造出被譽為神劇的「怪奇物語」製作團隊傾力製造外,更是找來以「功夫熊貓」系列電影聞名的珍妮佛尼爾森為導演,期待能夠為逐漸有著模板套路的反烏托邦青少年系列電影,注入一股全新的力量!「闇黑之心」將於8月24日正式在台上映。……
 
李淳「郊區的鳥」盧卡諾影展首映 紅毯魅力十足
甫在FIRST青年電影展奪得最佳劇情片大獎的「郊區的鳥」,3日前往盧卡諾影展盛大舉行國際首映,男主角李淳也隨著劇組一同出席,因為這次是李淳以主演身份首次受邀參與國際級A類電影節,而他也開心與導演仇晟、製作團隊一同走紅毯,李淳也在首映典禮上誇讚導演,稱他具有令人信服的特質,首映現場觀眾爆滿,提問十分熱烈,國際媒體對李淳的關注度相當高。……
 
澎湖海島嘉年華 不只絢麗煙火還有 5 個秘境景點
錯過澎湖花火節的人別擔心,8月起「澎湖海島嘉年華」接力,一路放煙火放到年底!澎湖海島嘉年華第一場煙火於8/6在吉貝嶼登場!望安、七美、西嶼、湖西、馬公市觀音亭各地都能看見煙火喔。小編還特別整理出2018澎湖景點熱門打卡清單,去澎湖玩必收藏!……
 
北海岸5個景點:老梅石槽×潮境公園×象鼻岩 享受假期好天氣
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的天氣真的是好到爆,三不五時太陽公公就努力的放閃,這種天氣到海邊去拍照是最棒、最美的,剛好利用前一陣子連假天氣好的機會,我們就安排了一趟北海岸之旅,把最近IG上最夯的北海岸景點都給收集好,速速的整理來和大家分享,讓大家也可以跟我們的腳步在假日時到北海岸走走!……
 
花蓮「金針花季」來了! 黃色花毯這裡拍最美
一大片黃澄澄的金針花海,每年8月在花蓮地區盛開,壯觀的景色吸引遊客造訪,今年「金針花季」將於8月4日至9月24日登場。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今年留花面積有64公頃。長達1個多月的花季,民眾可以選擇自駕或農會提供的付費接駁,前往六十石山、赤科山,欣賞滿山遍野的「天使花毯」。……
 
烏溪水岸景觀改善 打造全國最美自行車道
魏明谷說,自行車廊道沿線上方還有國道三號遮蔭,可以吹風又不會曬到太陽,廊道向東可延伸到芬園、草屯,工程預將在明年8月完工,將成為全台灣景觀最美的自行車廊道,提供愛好騎自行車的車友一個很好的場域,帶動騎自行車的風氣,促進地方觀光、生態、產業發展……
 
全台第一場實境解謎遊戲「迎貓祭」 嘉縣推喵星人遊程
嘉義縣民雄鄉舊名「打貓」,菁埔村有畫風細膩、趣味十足的「喵星人彩繪巷」,搭配故宮南院的「迎貓祭」,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推出喵星人限定遊程,貓迷朋友先到民雄鄉菁埔貓社區拍照打卡,再順遊至故宮南院參加解謎遊戲,最後到布袋鎮布新國小「喵星人的愛情故事」,以喵星人為主角,描繪愛情從邂逅、戀愛到結婚的浪漫感和幸福甜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