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23第92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竹子湖繡球花嬌豔初開!準備來去賞花
《軍中樂園》取景處碧山聚落 訴不盡的老故事
在地人私藏美食 大埔松仔腳肉圓只賣10元
魯肉發虱目魚粥肥美無腥味 晚來就吃不到
厚片淋珍珠鮮奶Q酥軟 台南隱藏巷弄店讓人「厚來胖了」
有超美味小圓麵包的發懶空間 台北南京復興隱藏店「貝克宅」
「整顆鮑魚入粽」貴氣粽對決老字號「地方名粽」 吃粽過端午是種老派的浪漫
週末靜態玩 《醜娃大冒險》結合《玩具總動員》和《怪獸電力公司》
    美國直擊/米莉芭比布朗「哥吉拉II」玩到嗨 自招想與哥吉拉旅行
    Netflix神劇「黑鏡」第5季要來了! 麥莉、漫威英雄都加入
    Janet、George夫妻檔跳上大銀幕搞怪 憋笑快內傷?
    「金牌特務」鮮肉與英國全民男神新片大秀激情 坎城合體
    影/大餓、野雀之詩 強勢角逐 「國際新導演競賽」
週末活動報 不只能賞鯨!花蓮「石梯坪」景點推薦&特色玩法大公開
    坪林茶鄉慢慢遊!百年茶坊巡禮、時令料理嘗鮮、手工茶皂體驗
    百隻超萌斑比!馬祖大坵「梅花鹿島」豐富生態的療癒系祕境
    魔幻森林系!宜蘭隱藏版景點「迷藏計畫」山林中的復古燈泡串超夢幻!
    無印極簡風!台南「日式民宿」早餐就能吃到牛肉湯、虱目魚粥!
     
竹子湖繡球花嬌豔初開!準備來去賞花
三月間的杜鵑花盛開,四月雪油桐花緊接著上場,來到五月陽明山竹子湖繡球花,也跟著粉墨登場了,春天百花開,真是一個追花的季節。搭乘公車到竹子湖派出所,走往大梯田生態農園,那竹影婆娑隨風搖曳,似要引入仙境一般,走著走著~~已經來到海芋步道口的公車站牌。於是轉往大梯田生態農園方向,發覺現在繡球花還只是初開階段,約莫……
 
《軍中樂園》取景處碧山聚落 訴不盡的老故事
金門的傳統古厝與閩式建築之多之美,大概臺灣已無任何地方可以相比,到山后,看閩式傳統古厝,到水頭,看華美洋樓,所以早已有「有水頭富,無水頭厝。」「有山后富,無山后厝。」的說法。但除了山后和水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聚落,就屬碧山。碧山其實並非在金門國家公園內……
 
在地人私藏美食 大埔松仔腳肉圓只賣10元
走進屏東大埔會看到一家超過40年歷史的【大埔松仔腳肉圓】,店家不僅低調少曝光,連屏東在地人都默默私藏,可從早上開門營業一直到中午,來吃肉圓的客人一個接著一個絡繹不絕上門已成稀鬆平常的事,老闆娘說最初是在信義路與柳州街交叉口的轉角處起家,賣了約20年才搬移至現在的位置。……
 
魯肉發虱目魚粥肥美無腥味 晚來就吃不到
「魯肉發」以魯肉飯和無刺虱目魚粥為號召,因中午吃不下那麼多,只點了虱目魚肚粥(90元)。甫坐定,取來芥末和醬油膏,虱目魚肚粥就上桌了。虱目魚肚頗肥美,無腥味,肉質細嫩,蘸芥末醬油膏尤添美味。湯中除了虱目魚肚、米粒,尚有大量薑絲、蔥花、油蔥酥和香菜,湯頭鮮甜,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至於米,採用的是濁水溪白米……
 
厚片淋珍珠鮮奶Q酥軟 台南隱藏巷弄店讓人「厚來胖了」
「厚來胖了」主要專賣各類厚片、三明治為主,不同於平常厚片吐司採用一般麵包,「厚來胖了」的厚片都採用酥香的丹麥吐司為基底,變化出「珍珠鮮奶」、「芭娜娜朱古力」(香蕉巧克力)、「花生糰糰」(花生醬+糰子)、「草莓鮮奶」等口味,IG網友形容口感就像蜜糖吐司般外酥內軟,鮮奶油搭配可以中和甜的配料,吃起來不甜不膩,很適合午茶時段享用。……
 
有超美味小圓麵包的發懶空間 台北南京復興隱藏店「貝克宅」
原本小編是先在IG上被這黃白夾心、雙雙對對的小圓麵包燒到,仔細探究,才發現「貝克宅」這家隱藏巷弄小店別有洞天,來杯飲料加份點心,在都會叢林裡鬧中取靜,獨自享受自在氛圍,極度適合忙碌的台北人放鬆、發懶。……
 
「整顆鮑魚入粽」貴氣粽對決老字號「地方名粽」 吃粽過端午是種老派的浪漫
端午節是華人四大傳統節日之一,還記得兒時端午節前夕,孩子們總喜歡在胸前掛上造型各有特色的香包,門口懸掛著艾草,那陣子的主餐或點心,總是各式不同口味的粽子,曾幾何時,這種節慶的氣氛慢慢變淡了。在這個流行新事物空前華麗的時代,或許堅持保有一些不變的傳統,更是一種生活老派的浪漫。讓我們來吃粽過端午,迎接夏天來臨吧。……
 
《醜娃大冒險》結合《玩具總動員》和《怪獸電力公司》
本週五(17日)中英文版全台歡樂上映的音樂動畫電影《醜娃娃大冒險》(UglyDolls),描述一群五顏六色、與眾不同的醜娃娃們,為了找到心愛的主人展開冒險,面對來自「完美學園」漂亮娃娃們的挑戰,他們決心用自己的獨一無二對抗完美。……
 
徐若瑄新片「孤味」與影后謝盈萱飆戲 逼哭觀眾
「哥吉拉II怪獸之王」19日在洛杉磯進行媒體聯訪,以電視劇「怪奇物語」爆紅的15歲童星米莉芭比布朗在片中演出主角麥蒂森,是影響哥吉拉、王者基多拉等怪獸決戰的重要關鍵角色,首次主演電影就是斥資億萬的娛樂大片,讓她直呼幸運,也對這次的拍攝過程大開眼界。……
 
Netflix神劇「黑鏡」第5季要來了! 麥莉、漫威英雄都加入
來自英國、目前成為Netflix招牌大戲之一的「黑鏡」,是不少觀眾心目中的神劇,萬眾期待已久的第5季,將於6月5日正式上架。Netflix曾在2018年底推出互動式的影片「黑鏡:潘達斯奈基」顛覆觀眾的傳統收看習慣,更多影迷引頸企盼最新一季的「黑鏡」又能玩出何種新花樣?最新公布的預告片,揭開了神秘的面紗。……
 
Janet、George夫妻檔跳上大銀幕搞怪 憋笑快內傷?
Janet與老公George首度攜手登上大銀幕,演出台裔美籍導演王沛智的「麵包工廠」系列兩部電影,片中是一對前衛藝術家,造型和表演極為特殊,連其他老外演員在正式拍攝時也弄不清他們在幹嘛?Janet笑言George與昔日合作影集「隔離危城」的夥伴這次又同台,但在片場根本不敢眼神交會,怕一對眼就會想笑。……
 
「金牌特務」鮮肉與英國全民男神新片大秀激情 坎城合體
將艾爾頓強生平搬上銀幕的「火箭人」,雖未參加正式競賽,受到矚目程度毫不遜色,「金牌特務」小生泰隆艾格頓扮演強叔唱作俱佳,「內政保鑣」英國全民男神李察馬登扮演強叔的經紀人舊愛,也展現迷人丰采,更與泰隆有親熱戲,話題十足。映後派對上,強叔與泰隆合作演唱,現場氣氛熱到最高點,受邀出席首映的各地紅星眾多,吳彥祖與明道也以品牌大使身分走上紅地毯,各有不同的帥氣魅力。……
 
影/大餓、野雀之詩 強勢角逐 「國際新導演競賽」
2019年第21屆台北電影節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雙競賽台北電影獎及國際新導演競賽入圍名單。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及台北電影獎揭曉嘉賓劉冠廷、孫可芳,及兩部入選國際新導演競賽的台灣電影《大餓》、《野雀之詩》劇組人員出席公布記者會。……
 
不只能賞鯨!花蓮「石梯坪」景點推薦&特色玩法大公開
夏日想要玩水或是到山林中散散步,通常都會想到花蓮,花蓮的自然資源充足,而你熟悉花蓮石梯坪嗎?大家對石梯坪的印象可能是壺穴、珊瑚礁,但其實在花蓮光是石梯坪這一處就有很多不同玩法,想好好放鬆或安排充足的行程,都可以在石梯坪選擇到適合你的玩法! ……
 
坪林茶鄉慢慢遊!百年茶坊巡禮、時令料理嘗鮮、手工茶皂體驗
坐落於新北的坪林小鎮,是座擁有百年歷史的靜謐山城,洋溢著古色古香的文化風情。由於境內多丘陵地形,而且氣候溫暖潮濕,成為孕育優質茶葉的搖籃,以盛產文山包種茶聞名,更是著名的「台灣茶鄉」,亦獲選為「2018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
 
百隻超萌斑比!馬祖大坵「梅花鹿島」豐富生態的療癒系祕境
日本有貓島、有兔子島,而馬祖竟也有一座「梅花鹿島」約200隻左右的小鹿悠哉地走在山坡與步道間散步,萌到你不想回家!大坵島位於馬祖北竿島周邊的一座小島,擁有豐富的植物生態,海蝕地形,以及大坵生態樂園,整座島野放了百隻小鹿在悠閒散步,鹿比人還多的光景,堪稱療癒系祕境。……
 
魔幻森林系!宜蘭隱藏版景點「迷藏計畫」山林中的復古燈泡串超夢幻!
隱身山谷中的「藏酒酒莊」是宜蘭少數的賞螢勝地,每年4-5月中旬都有大量螢火蟲爆發,是不少人的秘境名單。伴著螢火蟲季的美景,今年園區內還特別推出「迷藏計劃」活動,在山林綠野中點起盞盞暖色的復古燈泡串,打造3處絢麗的裝置藝術。來到宜蘭山區,不僅能讓遊客賞遍滿山螢火蟲,更能拍出氣氛滿滿的美照!……
 
無印極簡風!台南「日式民宿」早餐就能吃到牛肉湯、虱目魚粥!
台南,永遠有著你意想不到的秘境!位在安平區巷弄中的「餘光民宿」,有如無印良品般的極簡日式風格,坐在榻榻米上悠閒的喝杯茶,沉浸於蟲鳴鳥叫聲的氛圍中,溫暖又放鬆。鄰近的漁光海灘,走路只需要5分鐘,隔天一早還有帥帥的小管家幫你準備台南美味早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