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14第9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新竹/新埔曬柿,金秋豐收的季節
嘉義/老屋、古蹟、特色景點、迷人夜景 吃喝玩樂逛遊全部打包!
台北/神仙牛肉麵,長春路的清燉紅燒雙料冠軍牛肉麵
庶民版晶華飯店清燉牛肉麵 名辰牛肉麵鮮美好食
溫泉季跟著街頭美食鬥士白老師來北投 4大牛肉麵配小菜超豐盛
不分平假日「西門火鍋吃到飽」只要399!70多種食材+40種飲料爽爽吃
正宗「鬼怪」炸雞bb.q CHICKEN 全台首間旗艦餐廳地點曝光,11/25開幕
週末靜態玩 台灣電影成功打進波羅的海 原來靠這一點吸引?
    首周上看3千萬奪冠 「賽道狂人」集結包恩、蝙蝠俠
    史蒂芬金「安眠醫生」 不只是恐怖元素
    噓要嗑電影/經典再續搶新影迷「終結者」力拚兩大片
    趙震雄、李哈妮同台飆戲 踢爆南韓金融內幕
    威爾史密斯人氣爆棚「絕地戰警FOR LIFE」搶攻明年春節
週末活動報 網美系、普普風.. 台中 10 個最新2019「IG必打卡景點」大推薦!
    餵鹿、窯烤、蔥油餅DIY! 宜蘭最新「梅花鹿景點」再一處 明年2月前都能餵ㄋㄟㄋㄟ
    獲金氏紀錄!淡水新地標「三十米千手觀音」氣勢非凡 與大佛合影超壯觀
    巨大金星現身嘉義北迴歸線!天文界奇景成南部打卡聖地
    30樓高的空中吊橋明年元旦開放!邀你走進南投飛瀑絕壁仙境
     
新竹/新埔曬柿,金秋豐收的季節
我每年秋天總要來新埔報到,看看那象徵富饒豐收、充滿金黃溫暖的歡樂畫面。今天和幾位好友來到味衛佳觀光農園,由於是假日的關係,慕名而來的遊客們絡繹不絕,感覺今年味衛佳多了幾處停車場,但仍然無法滿足蜂湧而至的人潮和車潮,在入口處還特別請了幾位工作人員指揮交通,農場入口斜坡處,除了紅豔豔的九重葛迎風招展之外,一整排盛開的紫色馬纓丹,讓人不想忽略它的存在,襯托著藍天下曝曬的金黃柿子,好看,連來湊熱鬧的蝴蝶也飛進了我的鏡頭。牆面上有著大幅的劉家大姐二姐的合照,這幾年味衛佳靠著和藹可親的兩姐妹,確實招來了不少遊客和好攝者,也藉著網路的流傳,更打響了味衛佳的名號。……
 
嘉義/老屋、古蹟、特色景點、迷人夜景 吃喝玩樂逛遊全部打包!
大士爺廟斜對面的【廟街水餃】,門面傳統,往裡頭走,店裡坐滿了客人,看來店家人氣頗高。民雄鬼屋旁有間知名度非常高的鬼屋咖啡廳,很適合在造訪鬼屋之前,先點份壯膽小點心填肚子、填膽子,當然也可以參觀完鬼屋後,再到咖啡廳稍作休息,店裡的氣氛好得沒話說,隨處可見俏皮有趣的插畫塗鴉。吃個小點心鬆餅壯壯膽,因為是現烤的,所以會等一會兒。這家的鬆餅口感吃起來邊緣是脆的,中心是鬆軟的,與巧克力醬一同吃進嘴裡非常香甜,至於紅茶好大杯喔!義橋仔劉家古厝(樓),俗稱民雄鬼屋,相信許多人一定都聽說過這個地方流傳的詭異傳聞,關於那口古井的邪門傳說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待人一掀這棟已有80幾年歷史古厝的神秘面紗吧~……
 
台北/神仙牛肉麵,長春路的清燉紅燒雙料冠軍牛肉麵
神仙牛肉麵,靠近長春路和龍江路的交叉口,長春路和龍江路上都可以找到收費停車場,長春路上也有路邊汽機車停車格,停車方便。如果從捷運南京復興站,步行大約5分鐘可以抵達。神仙牛肉麵和GTD手搖飲異業結盟,在店內吃牛肉麵也可以點黑糖珍奶來喝!門口貼著店家的報導文章,神仙牛肉麵曾在台北牛肉麵節的「湯頭盲測」紅燒組(招牌川味湯頭)和清燉組(清燉湯頭)的雙料冠軍;而紅燒組冠軍的招牌川味湯頭是師傅師承桃源街老師傅的「傳統」口味,可以選擇辣度。……
 
庶民版晶華飯店清燉牛肉麵 名辰牛肉麵鮮美好食
在東門站近金山南路郵局對面,看到這家很迷你,好像有些歲月痕跡的牛肉麵小店,其實不太起眼,若路過沒留神可能就錯過了,像家庭式的小食堂就試試看,室內空間很迷你,除牛肉麵外也供應麻油雞、滷肉飯、咖喱飯、排骨酥類等等,其他多樣的台式小吃,牛肉麵有清燉跟紅燒口味,這家的清燉口味,有點像晶華飯店,曾得過獎的清燉牛肉麵,不過價格差了三倍,所以這個算是庶民版,腱子肉嫩略薄,原形食材熬煮的湯頭很鮮美,自己偏愛食物原味,就這樣的質量價格而言,個人覺得很OK很合味,而半筋半肉的紅燒湯頭,是加了豆豉的豆瓣醬油味兒,但沒其他台式牛肉麵那樣油膩,還是種會讓人感到懷念的台式老味,牛腩厚實、牛筋略軟,湯頭濃郁加了酸菜變得很甜,很合某人口味。……
 
溫泉季跟著街頭美食鬥士白老師來北投 4大牛肉麵配小菜超豐盛
近日因韓綜「街頭美食鬥士2」美食天王白種元老師帶路到北投,來到一級牛肉麵戰區品嘗了吳家牛肉麵,讓吃貨看得飢腸轆轆,因為台灣牛肉麵就是棒,料比麵還搶鏡!搭捷運玩很方便,又適逢溫泉季,不妨順便來北投吃碗溫暖肉多的牛肉麵吧。……
 
不分平假日「西門火鍋吃到飽」只要399!70多種食材+40種飲料爽爽吃
火鍋控、吃到飽控一定要知道!千葉火鍋今年8月以新品牌「新千葉火鍋」插旗西門町商圈,以70多種食材、40多款飲料任你喝,提供超過數10種湯頭為賣點,盡量吃、盡量煮的超高CP值近期廣受迴響。價格方面更是大開眼界,三種方案最低只要399元就能吃到飽,且只要加價200元就能享用天使紅蝦、美國極黑和牛等高檔食材……
 
正宗「鬼怪」炸雞bb.q CHICKEN 全台首間旗艦餐廳地點曝光,11/25開幕
bb.q CHICKEN全台首間旗艦餐廳,11月25日在慶城街1號正式開幕,25∼28日只要4人以上,到店門口吹哨,能兌換炸物薯條、地瓜薯條以及QQ球三選一!每周三的20點,也推出「bb.q女孩之夜」,玩遊戲贏家可獲得雞翅三選一券(黃金蜂蜜雞翅、起司雞翅、甘醬雞翅)一份。……
 
台灣電影成功打進波羅的海 原來靠這一點吸引?
由金馬獎獲獎紀錄片「跳舞時代」導演之一郭珍弟執導的最新劇情片「期末考」,入選愛沙尼亞「塔林黑夜影展」(POFF)創投單元、一舉跨入波羅的海,也是該單元第一次選進台灣電影。該影展今年首度嘗試以「兒童與青少年」為主題,剛巧「期末考」描述藍葦華飾演的代課老師在期末考前7天,為等待續任聘書而陷入人生掙扎,讓這7天不僅是學生的期末考,也是他的人生大考,突顯現台灣偏鄉教育所面臨的少子化衝擊現象,藍葦華也把這個角色掙扎於教育與尊嚴的難堪處境,詮釋得令人揪心。……
 
首周上看3千萬奪冠 「賽道狂人」集結包恩、蝙蝠俠
極速狂飆快感急起直追「玩命關頭」系列的「賽道狂人」,由「神鬼認證」系列動作巨星麥特戴蒙,和「黑暗騎士」三部曲克里斯汀貝爾破天荒王見王首度合作主演,導演是以「金鋼狼」終極系列作「羅根」橫掃全球票房的奧斯卡提名導演詹姆士曼格,巨星名導齊聚一堂,世界首映以來口碑狂燒,已被視為2020奧斯卡大熱門!……
 
史蒂芬金「安眠醫生」 不只是恐怖元素
改編自史蒂芬金2013年的暢銷小說「安眠醫生」,延續經典「鬼店」的全新篇章,「安眠醫生」帶回了「鬼店」這部小說在改編電影中許多沒有探討到的主題,尤其是史蒂芬金深入刻劃的成癮問題,以及一個人只要願意努力,仍然能夠得到救贖的機會。……
 
噓要嗑電影/經典再續搶新影迷「終結者」力拚兩大片
好萊塢影視業鎖定的主要客層多半是25以下的年輕人,卻又捨不得拋掉曾經有過輝煌成績的知名IP,因此如何吸引老影迷和新觀眾一起走進戲院,成了大家努力的課題。本周幾部最強的大片,無論「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安眠醫生」或「決戰中途島」剛好都屬於經典續篇或是舊作翻新,也各自有抓住年輕影迷的新招。……
 
趙震雄、李哈妮同台飆戲 踢爆南韓金融內幕
以燒腦韓劇「信號」(Signal)翻紅的實力派男星趙震雄,在即將於12月13日在台上映的韓國犯罪電影「黑計畫」(Black Money)中,飾演一位誓死追求正義卻遭到不實指控的熱血檢察官,他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而展開深入調查,卻意外發現背後驚人的金融交易內幕,他將聯手由「雞不可失」(Extreme Job)性感人氣女星李哈妮飾演理性又專業的菁英律師,一起踢爆這個官商勾結、金權腐敗的『黑計畫』。趙震雄說:「有時候對於不公不義的事,我們會有漠不關心的通病,我希望這部片能打開觀眾的雙眼,這也是我最初加入演出的原因。」……
 
威爾史密斯人氣爆棚「絕地戰警FOR LIFE」搶攻明年春節
威爾史密斯今年不但以迪士尼真人版「阿拉丁」再創個人票房新紀錄,日前第2度來台、宣傳與李安合作的「雙子殺手」,親切熱情的表現也贏得寶島觀眾的喜愛,他的新作「絕地戰警FOR LIFE」與老搭檔馬丁勞倫斯闊別多年再攜手,片商排定明年元月春節前一周與北美同步搶先上映,到了春節正檔可能還有一部他配音主演的動畫要推出,強勢角逐明年「賀歲檔一哥」寶座。……
 
網美系、普普風.. 台中 10 個最新2019「IG必打卡景點」大推薦!
新社是紫斑蝶的中途休息站.,因此紫色被選作新社的代表色,這座結合「幸福、夢想」概念的「新社星願紫風車」造型獨特.、色彩鮮艷,風車上音樂滾輪每到固定時間便會有啄木鳥敲打著清脆的音樂.,風扇葉瓣隨之緩慢轉動,象徵著夢想的啟動,營造出幸福浪漫的氣氛。……
 
餵鹿、窯烤、蔥油餅DIY! 宜蘭最新「梅花鹿景點」再一處 明年2月前都能餵ㄋㄟㄋㄟ
繼宜蘭梅花湖畔的「斑比山丘」爆紅之後,三星也多了一處餵梅花鹿體驗的「張美阿嬤農場」,這裡有兩隻梅花鹿和七隻可愛的小鹿等著大家,明年2月前都可嘗試「餵ㄋㄟㄋㄟ體驗」,還有自採有機蔬菜、窯烤PIZZA、摘三星蔥做蔥油餅等各種豐富DIY可以玩,週末假日快到這裡盡情體驗吧!……
 
獲金氏紀錄!淡水新地標「三十米千手觀音」氣勢非凡 與大佛合影超壯觀
從陽明山一路朝淡水下山,遠眺山巒海景、市容景緻,任誰都無法被遠處一座巨大的千手觀音像給吸引!觀音莊嚴倚坐著於山間,氣勢非凡,更在今年9月份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最大鋼製雕塑」認證,悄悄成為許多攝影迷取景地,目前館方開放週末入內參加,快來邀請好友們一起搶先朝聖吧!……
 
巨大金星現身嘉義北迴歸線!天文界奇景成南部打卡聖地
全球共有16個國家被北迴歸線經過,台灣是其中之一,並在花蓮瑞穗、豐濱以及嘉義水上建立北迴歸線地標,嘉義縣更成立北迴歸線太陽館,提供免費的3D電影與廣大園區供民眾參觀郊遊。……
 
30樓高的空中吊橋明年元旦開放!邀你走進南投飛瀑絕壁仙境
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的雙龍瀑布,以將近100公尺的高度落差而分為上瀑與下瀑,因兩瀑神似兩條蛟龍糾纏而得名,絕壁飛瀑的醉心景觀總讓人心曠神怡,再加上明年即將開放的雙龍吊橋,絕對能讓你宛如身在遺世獨立的仙境般,瞬間忘卻所有平日的繁雜憂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