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24第99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東嘉義/阿里山特富野古道林木蓊鬱 鄒族人早年開闢的獵徑
花蓮/台版紐西蘭農場「崇德瑩覓境」
台中/鬼匠拉麵北平店 蒜香地獄雪花牛 麻辣豚骨白湯 每日限量
雲林/斗六銅板美食 賴好 Lai Hao 鮮茶飲 造型雞蛋糕
52層餅皮有夠猛!增高版「千層101」隱身台南複合式空間,螞蟻人必衝
限10天!樂軒「和牛吃到飽+精釀啤酒無限喝」1588元
用喝的蛋黃酥?紅豆沙加鹹蛋黃 IG打卡店「拾覺」浮誇系中秋五層手搖飲
週末靜態玩 「沙丘」 邀眾星齊聚解析角色 甜茶、水行俠登場
    「「無聲」再度扮演師生 劉冠廷、劉子銓2度合作
    金馬影展香港雙強片閉幕 「狂舞派3」、「手捲煙」登場
    台北勞工影展場次大公開 9月25日起免費網路索票
    孫可芳拍「孤味」聯手謝盈萱捉弄徐若瑄吃糖
    前男友變老爸 鄔瑪舒嫚與勞勃狄尼洛再續戲緣不尷尬
週末活動報 隱身樹林的廟宇!新竹28公頃「山丘秘境」免費逛,3大必拍場景秒飛日本
    小鎮漫遊走透透! 13處「蘇澳、羅東」多樣風光、高CP值遊程一次擁有
    雲霧上的桃花源!「清境農場懶人包」交通、景點一次看
    銀白世界美如畫!全台2大「雪白芒花」滿開,入秋最美9月雪+火車好壯觀
    絕美西濱海岸拍起來!7個IG打卡「彰化熱門景點」一次全覽
     
嘉義/阿里山特富野古道林木蓊鬱 鄒族人早年開闢的獵徑
位於阿里山鄉的特富野古道原為鄒族人早年開闢的獵徑,日治時期古道後段改建成運送林木的「水山線」鐵路,至今仍留有許多鐵道遺跡。步道前段較為平緩,沿途遍植柳杉,林木蔽天,還有舊鐵道與枕木相伴,步道平緩好走,是極為適合假日踏青及親子出遊的好地方;後段則是陡下的枕木階梯步道,為闊葉原始森林,四季景觀變化多端,動植物生態豐富,幾乎所有來走過特富野古道沒有不稱讚的。……
 
花蓮/台版紐西蘭農場「崇德瑩覓境」
九月初,從蘇花改開著車回來花蓮的那天是星期天,望著往宜蘭台北的北上車陣緩慢的車速,和反向回到花蓮的一路上車子快速的景象,二者差別很大。午後從台北出發不到三小時的傍晚,就到花蓮的崇德,黃昏時刻到了的崇德瑩農場,心中企盼的好天氣,真美。之前有人形容這裡是台版紐西蘭農場,這回我相信了,因為可愛動物進駐了,尤其是那麝香豬超萌的可愛。……
 
台中/鬼匠拉麵北平店 蒜香地獄雪花牛 麻辣豚骨白湯 每日限量
台中北區美食【鬼匠拉麵台中北平店】炙燒鬼爪拉麵∼一次擁有四支豬肋排的豪邁美味!大口吃肉!入口的霎時∼迎來炙燒的香氣,炙燒豬肋排的口感Q嫩而有嚼勁,咀嚼時漾著甜美的肉汁與香甜可口的好滋味∼讓味蕾想念!每日限量,想吃要趁早!台中北區美食∼饕客推薦平價好吃的日式風味拉麵!【鬼匠拉麵北平店】位於北平路,鄰近中清路口的位置,飢腸轆轆的豔子藤和豔家小弟先來吃拉麵填飽肚子,再順遊逛逛就在附近的天津路年貨大街的商圈,也是愜意的休假安排……
 
雲林/斗六銅板美食 賴好 Lai Hao 鮮茶飲 造型雞蛋糕
Lai Ho鮮茶飲,店面不大,小小的前廊用粉彩塑造出童話繪本的氛圍,暗自忖度,如果範圍可擴大些,再裝個鮮豔色系的圍欄,相信很適合帶小孩出門的家長停駐,會是不錯的打卡點。這間的飲料品項多到令人有些意外,端看許久,難以決定,老闆娘細心的為客人解說【黑糖雙料奶茶】,為減少熱量,粉圓用清水煮熟,不浸泡在糖水中,適當加入蒟蒻,不但加入豐富纖維,更因有不同於粉圓的嚼感,能達到多種層次的口感。除此之外,用黑糖取代蔗糖,達到減醣的目的。這創意是讓人意猶未盡,吃過還想會再吃的。……
 
52層餅皮有夠猛!增高版「千層101」隱身台南複合式空間,螞蟻人必衝
這家位於林百貨旁的「兜空間」結合了服飾品牌、藝廊及文創商品複合式咖啡店,其中1樓的「le lobby」甜點店供應特色飲品、法式檸檬塔等甜食,大部分人最主要都是衝著隱藏版千層蛋糕而去。每日口味依照當天販售為主,近期網路最紅的為楓糖口味的千層蛋糕,每層抹醬都夾雜奶油及淡淡楓糖香,不會過於甜膩,重點是高達52層的餅皮吃起來超過癮,往下一叉宛如高塔垮下,視覺吸睛。……
 
限10天!樂軒「和牛吃到飽+精釀啤酒無限喝」1588元
隨著中秋節到來,主打和牛燒肉料理的「樂軒」,於旗下4間門市推出「中秋和牛燒肉狂歡派對」,每人1,588元,就可以無限品嚐「澳洲9+純血黑毛和牛」,另有「日本和牛吃到飽」的方案可供選擇。另外樂軒今年也推出6款「和牛燒肉禮盒」,讓民眾在自家享受燒肉樂趣。……
 
用喝的蛋黃酥?紅豆沙加鹹蛋黃 IG打卡店「拾覺」浮誇系中秋五層手搖飲
台中IG打卡人氣手搖飲店「拾覺細做輕飲」,近日又推出浮誇系新品,號稱有五層次的手搖飲「桃香蛋黃酥」,主打一杯飲料多層口感,包括手工熬煮的萬丹紅豆沙、紐西蘭乳酪奶蓋、特別炒製的鹹蛋黃醬打製的冰沙堆疊,加上水蜜桃風味果凍與彩色芋圓 (芋頭、地瓜、紫薯綜合),一口吸起來有多層豐富口感,店家形容就像品嘗蛋黃酥一樣濃郁甜蜜,因而趣味取名為「桃香蛋黃酥」,是「拾覺」中秋限定飲品。……
 
「沙丘」 邀眾星齊聚解析角色 甜茶、水行俠登場
即將上映的特效大片「沙丘」講述一個聰明又富有天賦的年輕人,肩負超越自己理解的偉大天命,而且必須遠行至宇宙中最危險的行星,以確保他家人及族人未來的延續。該片氣勢磅礡的官方預告日前也正式曝光,強大的卡司加上震撼的配樂及巨型沙蟲,引發廣大影迷熱烈討論。……
 
「無聲」再度扮演師生 劉冠廷、劉子銓2度合作
新片「無聲」描述看似平凡的校園中,學生間卻流傳著一個「不能說的遊戲」;電影由本屆台北電影節獲頒「非常新人」的劉子銓與陳姸霏飾演學生,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劉冠廷飾演老師,日前釋出預告引發一連串討論,其中劉冠廷台詞「放心,這裡沒有壞人」;搭配劉子銓激動地表示「老師叫他們把影片刪掉」,截然不同的狀況讓觀眾感受到懸疑、緊張又詭譎的氛圍,令人不禁想一探發生在校園內的故事。……
 
金馬影展香港雙強片閉幕 「狂舞派3」、「手捲煙」登場
今年度金馬影展繼先前揭曉兩部台灣強片「同學麥娜絲」、「腿」同時擔任開幕大片,又宣布本屆閉幕片也有兩部,分別是香港導演黃修平與顏卓靈睽違7年再度攜手創新風貌的「狂舞派3」,以及香港新銳導演陳健朗邀來金像獎影帝林家棟主演的「手捲煙」。兩片皆深刻展現香港在地情懷,將為本屆影展畫下充滿「港味」的句點。……
 
台北勞工影展場次大公開 9月25日起免費網路索票
2020勞動影像嘉年華將於10月8日至22日在光點華山、南港喜樂時代影城放映,今年有大齡多樣人生、中高年級人生課題等4大主題,共計40場放映次,民眾可於9月25日起免費網路索票。……
 
孫可芳拍「孤味」聯手謝盈萱捉弄徐若瑄吃糖
預定11月上映的溫馨感人電影「孤味」,由資深剪接大師廖慶松與徐若瑄合力監製,新銳導演許承傑執導,「全民阿嬤」陳淑芳與謝盈萱、徐若瑄、孫可芳、丁寧等堅強卡司陣容相當吸睛,扮演小妹的孫可芳也坦言:「知道兩位女神要飾演我姊姊時我還蠻緊張的,但見面後完全沒距離感,真的超像我親姊姊!」……
 
前男友變老爸 鄔瑪舒嫚與勞勃狄尼洛再續戲緣不尷尬
全球暢銷150萬冊小說改編、「鼠來寶」提姆希爾執導的新片「阿公當家」,找來曾傳緋聞的勞勃狄尼洛與鄔瑪舒嫚飾演父女,面對家中古靈精怪小寶貝的淘氣挑釁,差點理智線斷裂,被逼得用同樣幼稚的手段反擊,溫馨又逗趣。……
 
隱身樹林的廟宇!新竹28公頃「山丘秘境」免費逛,3大必拍場景秒飛日本
國際級景點免費入園!新竹新埔有處全新秘境占地達28公頃,集結健行、拍網美照和泡足溫泉的特色,雖園區尚未完工,但現階段的朝聖亮點已足以拍爆手機記憶體,像是獨特廟宇、台版金字塔建築、日式氛圍步道等,隨拍隨美。今天跟大家分享這處假日限定的「雲夢山丘」,跟著3大必拍場景,半日行程免煩惱!……
 
小鎮漫遊走透透! 13處「蘇澳、羅東」多樣風光、高CP值遊程一次擁有
不過宜蘭這麼大,可以怎麼玩?不妨參考2020台灣小鎮漫遊護照,迎著海風,來到台灣三大漁港之一南方澳所在的「蘇澳」,上山眺望一線天,下海戲水透心涼!接著遊賞宜蘭大城「羅東」,造訪林業文化園區、文化工場與特色咖啡廳,感受在地文化。更重要的是,順著這個路線走,可以一次集到兩個小鎮章,集滿5個章就可以參加抽獎,出遊還能拿好禮,CP值這麼高的遊程,等你來玩爆!……
 
雲霧上的桃花源!「清境農場懶人包」交通、景點一次看
大家在安排週末旅行的時候,首先會想到哪裡呢?位在台灣中心的南投,擁有豐富的森林資源,山區的海拔較高也成為夏日的避暑勝地。這次小編就要來介紹南投歷久不衰的經典景點-清境農場,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值得一去的清境農場景點,以及清境農場有什麼特別的活動吧!……
 
銀白世界美如畫!全台2大「雪白芒花」滿開,入秋最美9月雪+火車好壯觀
每逢入秋,台南各地的河岸皆會被染上大片雪白,如今大內橋下曾文溪畔「甜根子草」已穿上白色衣裳,純白花穗盛開得特別耀眼,隨手拍都仙度爆表。攝影玩家分享,導航「大內橋芒草」可以攝下橋與白色花海的場景,想近距離拍攝人像,則要過馬路到另一邊,台南人就近先出發就對啦!……
 
絕美西濱海岸拍起來!7個IG打卡「彰化熱門景點」一次全覽
藍晒圖一直都是台南的經典景點,但現在不用跑到台南就可以看到這一片藍了!「彩繪乳牛村(福寶村)」位於彰化福興鄉的福寶村,為全台最大酪農區的所在地,有「乳牛的故鄉」之稱,在村長及他兒子齊力合作下,以「乳牛」做為主題,把整個村莊化為一個童趣村,若你喜歡藍晒圖那千萬不要錯過乳牛彩繪村。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