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1/12第11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新北/冬天裡的溫暖黃金之湯!金山【磺港公共浴室、中山溫泉公園】
花蓮/冷門卻超療癒的無敵海景 新城海堤
新北/厚道飲食店嚐古早味 阿蓮脆皮紅豆餅用料足
桃園/網路人氣爆棚名店 日式老屋風成真咖啡嚐美食
9款草莓甜點華麗登場!Mister Donu現享「買6送3」
最高樓咖啡!台北101 88樓「天空興波」獨家特色搶先看
外酥內軟的甜鹹味!??家、吉野家「蒲燒鰻魚丼」上桌
週末靜態玩 因這件事促舊情復燃 珍妮佛羅培茲為「愛情動作」興奮
    女妖現身讓友情決裂 助攻柯林法洛挑戰奧斯卡影帝
    台日帥爸修杰楷、福山雅治聲挺 「屁屁偵探」又來了
    3大影后掏心力挺 「美好的早晨」導演被她惹哭
    「想見你」首週票房近5千萬 許光漢謝喊「全糖甜心」
    杜篤之執刀10版本長征 讚「山中森林」不輸經典片
週末活動報 過年賞花先踩點!鹿港「古厝波斯菊花海」絕美盛開,隨時拍爆都免費
    走春先收藏!成美文化園必拍「整排落羽松+兔兔裝飾」 過年正紅超殺底片
    屏東燈節1/13點亮璀璨! 三大燈區奇幻華麗 光光兔小提燈搶先亮相
    新竹「透明圖書室」登場:春室The Pool、朋丁聯手打造,大眼烤厚片、跨領域書單等5大亮點整理
    看展、逛市集一次搞定,7個文創園區幫你加滿文青氣息!
     
新北/冬天裡的溫暖黃金之湯!金山【磺港公共浴室、中山溫泉公園】
享泡湯樂 金山的溫泉水有名,大台北地區泡湯熱點之一,十一月份暢遊了金山幾個熱門的景點,公共浴池泡腳也是在必遊的項目之一。近幾年習慣了以鄉為單一定點的自由行,在決定了十一月來金山玩之前,搜集和閱讀旅遊相關資訊之後,為自己安排了一日的「金山泡湯+漁港+神秘海景的神秘之旅」,共六個景點的踩點行程。早晨從台北火車站搭乘國光客運1815路線抵達金山磺港橋開始,驚喜又驚險的一天。……
 
花蓮/冷門卻超療癒的無敵海景 新城海堤
把隨身行囊放好、大致認識了房內空間後,我跟黑嘉莉說想去附近的海邊走走,不熱且沒太陽的時刻,應該適合到海邊吹吹海風;由於民宿距離新城海堤很近,走路一分鐘就到,還沒走近到堤防邊上,海浪聲響已經相當清楚,不過,這個當下我欣賞先,黑嘉莉正在充當好友的諮商師ing,她示意我去走走、她得先在堤防上跟好友開導一番。……
 
新北/厚道飲食店嚐古早味 阿蓮脆皮紅豆餅用料足
周末接送高中生參加排球聯賽,八點半以前,將高中生送至比賽場地鶯歌國中。陰雨降溫天冷,高中生許願能吃到熱呼呼紅豆餅。搜尋後發現同一條路上有家阿蓮脆皮紅豆餅,評價還不錯。比賽第一場十點半左右結束,致電阿蓮紅豆餅,今天有營業,訂好數量後約好十二點取貨。……
 
桃園/網路人氣爆棚名店 日式老屋風成真咖啡嚐美食
原本聚餐地點是預計在桃園市區裡的吃到飽牛排館,因著Tang好奇問著同學有沒有到過桃園77藝文町,讓主辦同學注意到桃園77藝文町裡有兩家美食店,在群組裡詢問意見後,聚餐地點變更在桃園77藝文町裡的成真咖啡(桃園藝文町店)。用心的主辦同學提前兩天到成真咖啡了解環境並訂位,拿了菜單紙本分享在群組,讓我們先行確認並寫下個人用餐的品項,直在聚會當天,Tang才反應到還好我們已先做好點餐的作業,才能夠在五分鐘內迅速勾選菜單品項完成,而沒有再度陷入點餐的選擇障礙漩渦裡。……
 
9款草莓甜點華麗登場!Mister Donu現享「買6送3」
全新推出的草莓歐菲塔有2款口味。「北海道乳酪草莓歐菲塔」以草莓歐菲香製成的塔皮基底,中心添加北海道乳酪草莓餡,最上層淋上酸爽的草莓醬,有著奶香與清甜果酸,每顆68元。「北海道乳酪草莓可可歐菲塔」沾裹1/3可可醬,中心以酸甜草莓乳酪餡做搭配,可以直接品嚐,也能微波、烘烤,每顆68元。……
 
最高樓咖啡!台北101 88樓「天空興波」獨家特色搶先看
台灣地標與世界冠軍咖啡強強聯手,興波咖啡進駐台北101大樓88樓推出「天空興波」,相較其他興波據點這裡擁有三大獨家特色,高空視野:咖啡愛好者可在這個空間邊喝咖啡,同時擁有俯瞰台北群山與淡水河的視野。獨家飲品:台北101「天空興波」也是繼華山旗艦店後第二家旗艦店型,在這除了可喝到獨家「天空綜合」中深焙配方豆,「咖啡調酒」系列也只有在「天空興波」喝得到。延長營業時段:打破其他店舖只營業到傍晚的時段,在這將延長營業時段至晚間,感受白天到夜晚不同的氛圍美景。……
 
外酥內軟的甜鹹味!??家、吉野家「蒲燒鰻魚丼」上桌
「蒲燒鰻魚」是許多人都喜愛的日式丼飯主題。「台灣??家」本季將蒲燒鰻魚與蛋絲搭配,推出「黃金蒲燒鰻魚丼」;至於「吉野家」則是打造了3款蒲燒鰻魚丼,包括有「玉子蒲燒鰻魚丼」、「牛肉蒲燒鰻魚丼」與「豚肉蒲燒鰻魚丼」可供選擇。……
 
因這件事促舊情復燃 珍妮佛羅培茲為「愛情動作」興奮
「劫婚大作戰」的故事靈感源自於製片亞歷山大楊(Alexander Young)的親身經驗,數年前,他前往熱帶地區參加小島婚禮,「環顧四周,我開始思考:『這裡是絕佳的拍片場景,但是你該如何把它變成一部電影呢?』」亞歷山大楊說:「『終極警探』是我這輩子最喜歡的電影之一,這激發了我的靈感:『你能在小島婚禮會場上演『終極警探』嗎?』」……
 
女妖現身讓友情決裂 助攻柯林法洛挑戰奧斯卡影帝
柯林法洛、布蘭登葛里森主演的電影「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即將在台上映,該片獲得最佳音樂喜劇電影、男主角、男配角、女配角及導演等8項金球獎提名,是本屆金球入圍大贏家。「伊尼舍林的女妖」以神話妖精為名,彷彿女妖的老婦一開始就敲響了兩個男人友誼的喪鐘,而且從斷交的男人身上,看到了友情帶來的傷害,竟遠比愛情還可怕。……
 
台日帥爸修杰楷、福山雅治聲挺 「屁屁偵探」又來了
「屁屁偵探」全新劇場版第4彈「屁屁偵探:天才惡人屁屁亞蒂」2023年春節首檔、1月20日全台上映,將要再度征服孩童們的心;這位兒童界的「福爾摩斯」遇到史上最強大的勁敵「屁屁亞蒂」,日文版邀請到已為人父的福山雅治詮釋反派,中文版同樣找來暖爸修杰楷擔綱配音,兩位爸爸都希望藉此帶給小孩歡笑,並透過劇情的各種線索,陪孩童一起成長動腦破案。……
 
3大影后掏心力挺 「美好的早晨」導演被她惹哭
法國才女導演米雅韓桑露芙(Mia Hansen-L?ve)新片「美好的早晨」由「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的蕾雅瑟杜主演,日前為了宣傳該片,美國一家娛樂雜誌同時約訪蕾雅瑟杜與「霓裳魅影」女星維琪克蕾普,以及「影后中的影后」伊莎貝雨蓓等3位演過米雅韓桑露芙電影的女主角。3位影后級女星雖身在不同時區,仍願意一起受訪,訪談結束前,更大力讚美「美好的早晨」再次走進當代女性的內心。……
 
「想見你」首週票房近5千萬 許光漢謝喊「全糖甜心」
電影版「想見你」上周五正式上映後,票房狂飆,台北票房首周落在1224萬台幣左右,而全台則是突破4746萬台幣,順利收下新片票房冠軍寶座。主演柯佳嬿、許光漢也將履行立下的2023萬票房公約,宣布於7日南下台南三井Outlet,劇組超寵粉帶鳳南小隊重返起點,發送500杯「全糖甜心」珍珠奶茶。……
 
杜篤之執刀10版本長征 讚「山中森林」不輸經典片
新銳導演姜寧執導電影「山中森林」,找來金馬獎音效大師杜篤之為電影的聲音操刀,杜篤之貴為金馬獎單項獲獎紀錄保持人,創下39次入圍最佳音效獎、12次獲獎的殊榮,仍力挺首度執導長片的姜寧,甚至給予極高評價。對人,杜篤之說姜寧充滿熱忱、具有韌性;對作品,杜篤之以過往參與製作的經典黑幫電影「少年?,安啦!」對標「山中森林」,稱兩者有著共同的情懷。……
 
過年賞花先踩點!鹿港「古厝波斯菊花海」絕美盛開,隨時拍爆都免費
爆滿花海免費拍!過年賞花好去處+1,鹿港「許木農村文物紀念館」外有片滿滿的波斯菊花海,加上後方古色古香的老厝建築,如畫般的美景超好拍。接下來還會有向日葵及油菜花陸續綻放,一年打卡好幾次都是不同景致,快快加入賞花口袋名單吧!……
 
走春先收藏!成美文化園必拍「整排落羽松+兔兔裝飾」 過年正紅超殺底片
來這裡追落羽松!現在起到2月正是落羽松最美的時候,不光是台北、桃園、宜蘭、台中,彰化成美文化園的落羽松大道也超美,滿滿一整排好壯觀,大道上還擺放了應景的可愛兔兔裝飾,年節氛圍拉好拉滿。打算過年走春的朋友記得先加入出遊名單喔!……
 
屏東燈節1/13點亮璀璨! 三大燈區奇幻華麗 光光兔小提燈搶先亮相
屏東燈節即將於1月13日在屏東市閃耀登場,今年三大燈區萬年溪、屏東縣民公園、勝利星村將分別以「夢幻樂園」、「華麗巴洛克」及「登陸月球」為主題,超過40組巨型燈飾帶來奇幻華麗的城市風,屏東縣政府歡迎全國民眾新年一起來走春賞燈。……
 
新竹「透明圖書室」登場:春室The Pool、朋丁聯手打造,大眼烤厚片、跨領域書單等5大亮點整理
由W春池計畫攜手朋丁pon ding共同打造的「透明圖書室 a reading room for everyone」展間,於1月6日至3月19日在春室Glass Studio + The POOL展開。透明圖書室以「共學」為核心概念,除了由朋丁主理人陳依秋、設計師方序中、Simple Kaffa創辦人吳則霖等共同擴充書櫃,再邀請彡苗空間實驗設計非典型閱讀桌,藝術家「今晚我是手」則透過文字書寫思考痕跡,而春室ThePOOL則呼應研發象徵敏銳思考的「大眼睛烤厚片」,將閱讀定義為一個好玩、感受創造力的過程。……
 
看展、逛市集一次搞定,7個文創園區幫你加滿文青氣息!
全台各地有許多的文創園區,除了蒐羅許多特色獨具的文創品牌和店家,更是匯集了當地的藝文能量。占地廣闊的文創園區大多改造自歷史悠久的空間,因此建築之中留下的歲月痕跡,也非常值得細細品味。喜歡逛文創市集或是喜歡觀賞各式展覽、參與藝文活動的你,在安排周末出遊行程時,不要漏掉了以下這七個文創園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