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出版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2/06 第10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銀行存放款 全支付連結銀行帳戶 新增元大及兆豐
持卡竅門 北市府聯手悠遊卡公司前進日本沖繩 迎接海外觀光市場轉型商機

銀行存放款
全支付連結銀行帳戶 新增元大及兆豐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台鐵局長杜微展示使用全支付購買台鐵車票。圖/全支付提供

全支付上線後積極與各大銀行合作,陸續推出信用卡快速申辦綁定、數位存款帳戶線上開戶、線上快速申辦數位e卡等服務,全支付也於今(1)日宣布,連結銀行帳戶合作銀行再新增兩家,元大銀行已於2022年11月29日上線、兆豐銀行即將於2022年12月5日上線,可連結銀行數達15家。

隨著全支付會員數的快速累積增長及合作銀行數的增加,消費者支付工具的選擇更多元,支付習慣也慢慢在轉變;根據全聯交易數據觀察,對比去年與今年同期,與全支付合作綁定信用卡服務的銀行,交易佔比明顯較前年提升;此外不僅是信用卡各銀行也持續針對數位開戶及首綁消費推出不同的行銷活動,更明顯提升了使用者嘗試申辦其他家信用卡及開立新銀行帳戶的意願,藉此獲得點數回饋;獲得的點數回饋,可於全支付所有合作店使用,增加了使用者到店消費動機,更形成合作銀行、全支付會員、合作通路三方間的正向循環,創造多方共贏的生態圈。

應眾多消費者需求,除了日前公布的台鐵於12月1日上線,全聯旗下「PXGo!全聯線上購」及「小時達」也可使用全支付付款,並推出全支付新戶專屬回饋,限時三日。首筆消費滿88元,立即贈全點88點,為即將到來的電商雙12暖身。

全支付交易平均分布於北、中、南、東部各區,為了讓跨年、返鄉、旅遊更容易,日前已完成導入台鐵購票系統,讓消費者支付的不是一張火車票,而是更便利的生活方式。歲末年終歡喜迎新年,祭出超高回饋,於2022年12月1日~2023年1月31日,全台臺鐵局電腦售票窗口,使用全支付購票,不限消費金額,可享20%回饋,單筆最高回饋全點100點。

 
持卡竅門
北市府聯手悠遊卡公司前進日本沖繩 迎接海外觀光市場轉型商機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會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圖/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隨著觀光產業強勁復甦,為加速後疫情時代海外觀光市場推廣,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市府團隊及悠遊卡公司赴日本沖繩交流,除拜訪沖繩縣廳強化雙邊合作外,特前往參訪沖繩在地飯店,深度了解旅宿業者在後疫情時代如何透過數位轉型、取得永續認證等思維,迎接疫後新商機。悠遊卡公司更於11月7日進軍沖繩市場,只要帶著悠遊卡,就能在沖繩全境超過2,000個消費熱點消費,省去匯差且免手續費,實現現金零接觸服務。

柯文哲表示,疫情前(2019年)台日二國互訪人次高達705萬人次,其中日本來台旅客216萬人次排名第二,訪日台灣人則有逾489萬人,而沖繩旅遊之外國旅客比例,以台灣佔34%位居第一。日本政府於2022年10月正式開放免簽自由行,旅遊市場逐漸回溫,其中台灣觀光客更高達48%。

今(2)日上午拜會沖繩縣廳時,知事玉城丹尼也表示,日本正在漸漸解封,沖繩也已經做好接待國外旅客的準備,隨著旅遊市場回溫,台日雙邊皆反思如何將特有文化與在地產業重新連結,成功吸引遊客回訪,相信疫情過後,台日雙方民眾交流會更加密切。

悠遊卡公司宣布悠遊卡進軍國際首站,就選在日本的沖繩。柯文哲表示,這次可以在沖繩使用悠遊卡,非常謝謝沖繩縣政府的大力支持與幫忙。自11月7日起日本沖繩逾2,000商店可使用悠遊卡消費,柯文哲此趟參訪行程更親自體驗,持悠遊卡在人來人往的國際通消費,享受即時匯率換算新臺幣扣款功能,更大讚可透過手機直接加值,免收手續費,成功讓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開創新型態旅遊消費環境。

台北市政府為協助旅宿業者迎接後疫情轉型商機,今年度辦理多場旅宿轉型課程,將轉型分為:「永續低碳」、「穆斯林友善」、「數位智能」、「創新行銷」等,深獲業者肯定。並將轉型成果帶往沖繩交流,此趟行程拜會了兩家沖繩在地旅宿業,分別為強調「永續發展 生態保護」的Hotel Collective以及主打「智能旅館數位創新」WBF集團旗下飯店。不管是旅宿導入環境永續理念或積極推動無人櫃檯等機器人自動服務,都一再突顯世界各地旅宿業者轉型的必要性。

觀光產業變動快速,北市府強調透過此次經驗分享展現雙邊轉型成果,期共同重振觀光產業。

 
Low-code/No-code帶動全民寫程式 成為「平民開發者」
Low-code和No-code兩種全新的開發方式,藉由內建大量的圖像化、模組化元件,讓不具高技術力的普通開發者能夠輕易上手,成為「平民開發者」。此外,運用Low-code/No-code的平民開發者們,有機會結合程式開發以外的領域知識,讓程式開發更具創造力、更貼近實際業務需求。

「森林療癒」和登山健行大不同!五感體驗全然放鬆
雲林石壁以天然巨大岩石壁以及豐富、茂密的森林和竹林聞名,雲林縣政府即將於草嶺石壁打造全台首座、以多項竹裝置構成的森林療癒園區!遊人們能夠以最不打擾森林的方式與森林互動,讓森林療癒旅人們的身心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