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讓我們跟著【高雄畫刊】一起閱讀高雄、遊賞風光、聆聽達人說故事,探尋這城市更多的美好!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2/09/13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達姆施塔特之螺旋森林 五彩繽紛似童話城堡

 
螺旋森林(Waldspirale),位於達姆施塔特(Darmstadt)市民公園(Bürgerpark)區一棟綜合性居住建築。建築外觀由維也納的藝術家佛登斯列·漢德瓦薩(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 ,又譯:百水先生)設計,建築師海因茨·M·斯普林曼( Heinz M. Springmann)規劃建造,建於 1998 年至 2000 年之間;百水先生在這棟建築完工前幾個月逝世,此為其生前最後的作品。螺旋森林體現了百水先生「不以犧牲自然或人類的利益為代價而建造,而是實現自然與城市的和諧共生」之理念,建築以其色彩豐富、外形不規則、房間窗戶形狀大小各異而聞名,是一座綠意盎然又繽紛多彩的住宅區,爲達姆施塔特最具特色的建築之一。
 
 
 
 

主題推薦

 
獨一無二!在美醜很絕對的「跳舞的房子」餐廳中吃晚餐

免出門、出國!一次覽遍各地前衛建築

麻省理工史塔特科技中心 宛如一群喝醉的機器人在跳舞!

鹿特丹眾多怪建築之首方塊屋 真的能住人嗎?

 
 
 

好攝一族Blogs

 
綠繡眼、白頭翁大啖流蘇果

〈世間行踏〉我的成績單

沒有雲海的大屯山。原來很美

颱風雨中的101

澎湖隨手拍 山水30高地&觀音亭夕陽及光雕

 
 

影劇達人Blogs

 
《子彈列車》:各懷鬼胎的殺手亂鬥,難逃宿命的死亡列車

【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 各自身懷絕技之角色扮演的一家人

《影迷》八月份片單短評(2022)

【黑電影】浮草物語

老麥評佳片:貓王艾維斯、席琳迪翁外傳、捍衛戰士: 獨行俠、一家之主

 
 
 

udn訊息公告

 
今夏最大驚嚇 如何拯救日本大缺電危機?
日本自2016年開始,規劃每年須淘汰約200萬至400萬瓩的火力發電,並於2030年將再生能源占比提高至36%。由於天然氣相對煤炭較為清潔,又比核能更安全,日本政府在推動能源轉型過程中,將天然氣視為重要的過渡燃料。

老闆說shake a leg 千萬別抖腿給他看!
快下班了,Sally和同事們在辦公室裡還在手忙腳亂,趕一個案子的進度。外籍老闆經過,說了:Shake a leg there! We’ll never finish if we don’t hurry up.搞什麼?這時候為什麼叫人抖腳啊。Sally簡直要抓狂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