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24 第8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2/17~12/23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 17日:為爭取呼吸權,台中、高雄逾萬民眾參加反空汙大遊行。環保署長李應元在高雄現場承諾,明年開徵懸浮微粒空汙費,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空汙費加倍,國營事業汙染排放3年減量25%。

● 19日:陸生周泓旭被控共諜案再爆案外案,台北地檢署調查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疑涉國家安全法案件,清晨指揮警調單位持搜索票到王的家中等處搜索引發爭議,王等四人以證人身分被帶回偵訊後請回。

● 21日:涉及肯亞電信詐騙案、去年4月被送往大陸的44名台籍被告,大陸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判決台籍主謀張凱閔、林金德、張家祥等主犯13-15年重刑,其餘20多名台籍被告則被判10-12年不等徒刑。

國外新聞:

● 17日:美國國防部本月坦承他們執行過不明飛行物(UFO)調查計畫,同時對外公布影片,2004年兩位海軍飛行員目擊到一個不明物體,「加速之快我從未見過」。

● 21日:聯合國大會舉行緊急特別會議,就譴責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提案進行表決,最終128國贊成、9國反對、35國棄權,支持通過議案;大會決議不具有拘束力。

● 22日:美國川普總統履行在耶誕節前「送大禮」的承諾,簽署國會兩天前通過的共和黨減稅案,讓上任第一年的最重大立法勝利落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