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19 第89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8/12~8/18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12日:桃園元山蛋品公司涉嫌回收劣蛋,打成蛋液後賣給烘焙、自助餐或團膳業者,桃園地檢署查獲外殼長蛆或發霉變黑的惡心蛋及兩萬多公斤過期液蛋,將業者移送法辦。

■13日: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凌晨火警,雖火勢侷限在10坪病房內、該房5人全數平安疏散,但擴散濃煙卻造成其他病房13人死亡,火場調查報告最快本周完成。

■15日: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過境美國洛杉磯,順道拜訪當地85度C門市、購買咖啡,有員工拿出店內吉祥物抱枕,給總統簽名留念,遭大陸網友砲轟85度C是台獨企業,揚言抵制;85度C大陸官網發聲明,強調堅定支持「九二共識」,但股價已因此大跌。

■16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明年基本工資月薪調升5%,從原本2萬2000為2萬3100元;時薪調升7.14%,從140元漲為150元,預計225.7萬名勞工受惠。

國外:

■12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帕克太陽無人探測器(Parker Solar Probe)順利升空,踏上7年的追日旅程。若順利抵達,將是人類太空史上最接近太陽的一次任務。 

■15日:印度總理莫迪表示,2022年將首次執行載人太空任務,印度有望成為繼美國、俄羅斯和中國之後,第4個把人送上太空的國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