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23 第89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9/19~9/22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17日:執政當局連日來針對假新聞爭議發表談話,國家通訊管理委員會(NCC)開出第一槍。NCC表示,廣電業者須確保提供視聽眾正確平衡的資訊,如有違反事實查證致損害公共利益,或妨害公共秩序、善良風俗者,最高可罰2百萬元。

■18日:監院通過對宜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提出彈劾,移送公懲會。原因是他先前擔任高雄市政府的環保局長與副市長期間,兼任「白馬花園屋」民宿及「長安文創有限公司」兩家營利事業負責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國外:

■17日:美國川普政府宣布,24日起對5745個關稅項目、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預計明年元旦起將稅率上調至25%。川普還揚言,若中方採取報復行動,將再對267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課徵額外關稅。

■19日: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第三次文金會」後,簽署「平壤共同宣言」,結束兩韓敵對狀態,並採取具體措施落實朝鮮半島無核化。南韓青瓦台指出,這代表兩韓事實上宣布戰爭狀態結束,也等於簽署互不侵犯協議。

■20日:歐盟奧地利薩爾斯堡非正式峰會落幕,各國領袖一致強硬反對英國首相梅伊的「契克斯」英歐未來經濟關係方案。梅伊原本想在這場峰會上取得正面成果,壓制黨內「硬脫歐」一派的反彈聲浪,如今卻面臨更多壓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