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8/11 第9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8/4~8/10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8月4日:中國大陸繼八月起停發來台自由行通行證,團客配額也傳出要限縮,包括上海、北京在內的多個省市已開會決議大砍配額。

●8月7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在創黨大會中被推舉為黨主席。

●8月8日: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陸客不來一定有衝擊,但「我們就自己來想辦法」,已在研議開放陸客經第三方入境來台免簽。

●8月9日:強颱利奇馬輕掠北台灣,但因路徑偏北,未如預期帶來強風豪雨。

國外

●8月6日:美中貿易加劇,亞洲股匯市成了重災區,亞股全面重挫外,人民幣更貶破七元兌換一美元,恐引發全球匯率戰。

●8月6日:香港發起罷工、罷市、罷課的「三罷」行動,加上網民的「不合作運動」,香港交通進入半癱瘓狀態,各處集會都有警民衝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