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品味【每日一詩】,悠活一整日∼輕薄短小的如珠詩句,讓你咀嚼再三、餘韻無窮,也歡迎創作投稿!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8/18 第9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8/11~8/17
綜合報導/聯合報
台灣向美採購66架F-16V戰機,空軍正靜待美方正式通知。圖為今年5月28日,一架已完成改良的F-16,從高速公路彰化戰備道起飛。

國內:

14日:勞動部決議從明年元旦起,基本工資月薪調漲700元,從2萬3100元調升至2萬3800元;時薪則漲8元,從150元調升至158元。

16日: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15日通知國會,將提交規模80億美元(約台幣2500億元)的F-16V戰機軍售案,進行非正式審查,這將是近年來美國規模最大也最重要的對台軍售案。

國外:

12日:香港連日爆發激烈警民衝突,甚至癱瘓機場,大陸國務院港澳辦公室舉行記者會表示,香港已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對暴力犯罪行徑,須堅決依法打擊,毫不手軟。美國總統川普隨後推文指出,美方情報顯示,北京當局正往香港邊境部署軍隊。

16日:在香港818大遊行前夕,香港首富李嘉誠首度就香港反送中抗爭發聲,他以「一個香港市民」署名,在多家香港報紙刊登全版廣告,呼籲停止暴力,又意有所指地稱「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引起熱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