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9/01 第9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8/25~8/31
綜合報導/聯合報
郭台銘結束中東參訪行程抵台在機場發表訪後感想,發言人蔡沁瑜表示郭若決定參選會以「獨立參選人」方式參選。記者葉信菉/攝影

國內:

27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蔡沁瑜表示,如同郭台銘還在慎重思考是否參選,未來的連署方式也是團隊在評估的方向之一,郭陣營也證實是否宣布參選的最後期限確實為9月17日。這可說是郭陣營首度證實郭台銘正慎重思考中,讓2020總統選舉出現三腳督機率大增。

28日:2018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造成嚴重傷亡。先前除了交通部加重懲處3名台鐵前局長、台鐵2018年底公布首波行政懲處名單17人,28日再確定日前核定第2波行政懲處11人,其中,司機員尤振仲的懲處最重,為1大過2小過。

國外:

25日:香港反送中民眾發動荃葵青遊行,再度出現激烈的警民衝突、流血。香港警方首次動用水炮車、裝甲車,晚間還傳出警察首次拔出手槍瞄準示威者,也首次在示威現場開槍。現場至少聽到一聲槍響,據說是朝天開槍,未見傷人。

26日:美中貿易紛爭擴大,為減緩貿易戰對經濟成長的衝擊,大陸國務院提出廿條提振消費信心政策措施,包括釋放汽車消費潛力,拓展出口產品內銷管道,加快連鎖便利店發展與活躍夜間經濟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