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9/29 第9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9/22~9/28
綜合報導/聯合報
高鐵南延屏東選擇左營案。圖/交通部提供

國內:

24日:行政院黨產會認定中廣為國民黨附隨組織,13筆土地應移轉國有;另台北市仁愛路的帝寶豪宅等已移轉或出售的29筆土地,限中廣1個月內繳納77億餘元的追徵價額。

27日:承造海軍六艘獵雷艦案的慶富公司,因財務不佳而利用虛偽增資等方式向多間銀行詐貸63億元,高雄地方法院判決董事長陳慶男25年徒刑、併科罰金1億500萬元,另裁罰慶富公司2.8億元。

27日:交通部開會審查高鐵南延案,敲定「左營案」,規畫從高鐵左營站延伸至屏東六塊厝,行車時間約10分鐘、預估新增屏東站每天只增加3900名旅客,但要耗資554億元。

國外:

23日:聯合國召開氣候行動峰會,66國領袖承諾在2050年前達成二氧化碳淨零排放。但來自瑞典的環保小鬥士格蕾塔.桑柏格在演說中譴責各國領袖做得不夠,「偷走我的夢想和童年」,讓她無法安心上學,必須為氣候問題抗爭。

24日:美國總統川普施壓烏克蘭總統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之子的「電話門」風暴持續延燒,聯邦眾議院議長波洛西,以川普破壞國家安全並違反美國憲法為由,宣布啟動對川普的彈劾調查;川普隨即推文批民主黨「獵巫」。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