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細細品味【每日一詩】,悠活一整日∼輕薄短小的如珠詩句,讓你咀嚼再三、餘韻無窮,也歡迎創作投稿!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20 第95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0/13~10/19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14日:接連發生食物外送員車禍身亡,卻因外送員與雇主非雇傭關係,沒勞保、職災給付等勞動權益。勞動部會同桃園及台北市勞檢處,專案勞檢Foodpanda、Uber Eats等平台業者,認定業者「假承攬、真雇傭」,須替外送員加保勞保,且在期限內給予職災補償。

15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主持市政會議後,宣布請假投入總統大選,從台灣最南端的屏東鵝鑾鼻出發,展開「平民土地學習傾聽之旅」,吹響總統大選號角。

國外:

15日:近61年侵襲日本的最強颱風哈吉貝,於日本時間12日晚上7點於伊豆半島登陸,重創日本,至15日至少造成72人死亡,10多人失蹤,47條河川共66處潰堤,近1萬棟房舍淹水。

15日: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但中國大陸外交部、港澳辦、外交部駐港公署、中聯辦等部門立即發表強烈抗議、譴責與反對聲明,奉勸美方懸崖勒馬。

19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證實,已收到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的親筆信,表示決定到台灣自首,港府會安排陳同佳前往台灣,再由台灣當局接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