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27 第9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0/20~10/26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20日:中華隊以5:4擊敗日本隊,苦等18年的第五座棒球亞錦賽冠軍終於到手。

23日:鐵道局初步規畫高鐵從南港延伸至宜蘭,估將耗資995億元,行車時間13分鐘,交通部將該案直接併入原北宜直鐵案,學者質疑是為選舉跳過可行性評估審查。

26日:去年在台灣犯下港女箱屍命案的凶嫌陳同佳23日出獄,表示願來台受審服刑,引發港台軒然大波。陸委會26日回應港府聲明指出,我方已指定單一窗口給港方,陳同佳與家屬來台並無障礙。

國外:

23日:英國警方在艾薩克斯郡格雷斯市發現一輛冷凍貨櫃車內有39具屍體,逮捕25歲的北愛爾蘭駕駛,原本傳出死者全為中國大陸籍,共31男8女,但英國BBC報導,部分死者可能是透過人蛇集團偷渡入境的越南人。

24日:美國副總統潘斯針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說,他稱台灣為中華文化與民主的燈塔;此外,中國大陸過去一年以金援外交,勸誘另外兩國從承認台北轉向承認北京,呼籲國際社會與台灣交往,維護區域和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