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24 第9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1/17~11/23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18日:蔡政府一再宣傳「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成效斐然,但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在立院坦言,目前從海外匯回的資金是零,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砲轟民進黨「欺騙治國」。府院黨極力滅火,蔡總統更罕見「一日三澄清」,強調「回台投資是真的」,國民黨不必為了選舉唱衰台灣。

22日:總統蔡英文到台東頒布「核廢料蘭嶼貯存場使用原住民保留地損失補償要點」,說「釐清真相,修補錯誤,是對原住民族歷史及轉型正義的目標,政府應該提出補償。」台電核後端營運基金將提撥25.5億元補償蘭嶼。

國外:

18日:香港高等法院裁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賦予特首會同行政會議在危害公安情況訂立規例,並不符合「基本法」規定,「禁止蒙面規例」部分限制超乎合理所需,裁定違憲。

23日:外媒報導,一名中國大陸間諜日前向澳洲政府投誠及申請庇護,聲稱大陸情報單位曾干預香港及台灣政治,包括買媒體報導、滲透校園、金援韓國瑜等特定候選人,韓國瑜隨即嚴正反駁,若有拿中共一塊錢,立刻退出總統大選。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