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細細品味【每日一詩】,悠活一整日∼輕薄短小的如珠詩句,讓你咀嚼再三、餘韻無窮,也歡迎創作投稿!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29 第96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2/22~12/28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24日:監委陳師孟擬約詢判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法官,法官協會發起一千多名法官連署,堅決反對監委違憲行使調查權。陳師孟回應,事情的對錯不是靠人數或聲量來決定,司法在台灣不是正義最後防線,而是「保守勢力、黨國思想的最後防線」,監察權是唯一可制衡司法的單位。

25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由於台中火力電廠三度超量使用生煤,前兩次開罰、限期改善都無效,決依台中市管制生煤條例,永久廢止中火二、三號燃煤機組的許可證,並加重裁罰900萬元。台電表示會採取行政救濟,若勝訴不排除提出損害賠償。

國外:

24日: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共同簽署本月宣布達成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何時何地舉行簽署儀式似乎尚未確定。

27日:哈薩克一架載有98人的客機起飛後不久就失事,造成至少12人死亡,54人受傷送醫,其中22人命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