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05 第9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2/29~1/4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1月2日:國軍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高階將領空難,參謀總長沈一鳴搭乘直升機飛往宜蘭慰問官兵,座機於新北坪林、宜蘭交界的山區失事墜毀,全機13位官兵包括沈一鳴在內共8人罹難,5人受傷。參謀總長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代理。

3日: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立委林靜儀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的言論引發爭議,隨後辭去發言人職務。蔡英文隔天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民主是我們守護的核心價值,我們從來不會把不同的政治主張視為叛國。」

國外:

12月31日:大陸武漢市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疫情,至1月3日已增至44例,其中11例是重症,病原不排除是新型病毒。衛福部疾管署宣布,即起針對武漢直航桃園、松山、高雄三機場的入境班機,每周共12班次進行登機檢疫,希望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1月3日:美軍空襲伊拉克巴格達機場,炸死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雷曼尼,伊朗駐聯合國大使拉凡奇表示,美國炸死伊朗最傑出軍事領袖意味發動戰爭,「回應軍事行動的方式就是採取軍事行動」,中東衝突局勢升高。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