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09 第96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2/2~2/8
綜合報導/聯合報
實名制販售口罩上路,圖為販售口罩畫面。

國內:

2日:為避免武漢肺炎發生校園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兩周、2月25日才開學,暑假延至7月15日開始。勞動部也宣布,家長可在防疫期間申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准假,且不可視為缺勤、影響全勤。

6日:口罩實名制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宣布,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民眾須持健保卡到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使用健保卡插卡購買,7天僅可購買2片,2片價格10元。

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月10日起中港澳直航客運班機,僅剩北京、上海、廈門、成都、港澳可往返,經中港澳轉機得入境我國者,需居家檢疫兩周;海運方面,小三通客運船班將從2月10日停航。

8日:陸委會宣布,2月10日起暫停兩岸海運客運直航航線及航班,視疫情狀況再評估復航。

國外:

7日:首批對武漢肺炎發出警訊的「吹哨者」、現年34歲的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師李文亮,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7日凌晨2時許過世。面對輿情沸騰,中共中央宣布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組赴武漢展開全面調查。

8日:8日凌晨起大陸一線城市廣州、深圳、天津進入「半封城」狀態。全大陸已有遼寧、江西、湖北、安徽進入「封省」狀態、80個城市進行「社區封閉式管理」。台灣也正式將廣東省列入一級流行地區。

8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俗稱「武漢肺炎」,大陸國務院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其命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簡稱「新冠肺炎」,英文名為「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簡稱「NC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