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16 第9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2/9~2/15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11日:陸委會宣布留台陸籍人士符合六項事由,可申請延後返陸,同時基於人道考量,今起陸配子女准許入境,但須居家檢疫14天。新制宣布5小時後,陸委會以「政策說明不清」為由,緊急再鎖關,強調陸配子女入境須為原居住台灣者,且未成年並在大陸無親人可照顧,經專案審查才准入境。

12日:陸配子女入境新制急轉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陸配子女有我國國籍者,才能申請入境,若無,滯留港澳地區者不得入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防疫以國人優先為前提,陸配的孩子出生時可以選擇國籍,「如果當初沒有選擇台灣,現在應該要自己做些安排及承擔。」

13日:新冠肺炎衝擊遍及各產業,行政院拍板經濟內需型產業、農業、交通相關產業紓困振興方案,並研擬訂定「應變及紓困特別條例」,特別預算初步匡列上限600億元,並將在疫情結束後推出「振興抵用券」,同時宣布口罩禁止出口及徵用政策,延長到4月底。

15日:空軍救護隊UH-60M黑鷹直升機1月2日失事,造成前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殉職。空軍司令部公布初期調查報告,初判因山區天氣驟變、雲霧濃厚,同時受移動雲層影響,飛行中瞬間進入雲中,飛行員不及爬高應處,觸地墜毀,屬環境(天氣、地形)與人因複合因素。

國外:

11日:菲律賓民航委員會(CAB)下令,基於「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包括在菲律賓對大陸、香港、澳門實施的「臨時旅行禁令」內,即刻禁止曾入境或停留台灣的外籍人士入境。

14日: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發表聲明說,菲國跨部門工作小組已決定解除對台灣的旅行禁令,立即生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