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23 第9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2/16 ~ 2/22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1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冠肺炎新增第19確診病例,是一名61歲中部白牌計程車司機,他發病第20天病逝,是台灣第一個死亡病例。經多日追查,指揮中心認定傳染源是他載過的一名浙江台商。

20日: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將台灣列為「明顯社區傳播」國家,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第一名死亡案例、白牌車司機已釐清感染源,我未符合社區傳播要件,將致信美方澄清。

20日:中小學25日將開學,教育部公告新冠肺炎停課標準,高中以下1班有1名師生被列為確定病例,該班停課14天;1校有2名確定病例,全校停課14天。

21日:鑽石公主號乘客昨隔離期滿,我華航專機接回全船19名乘客,及1名先派赴日本的台籍醫師。

國外:

17日: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未見和緩,中共決定延後舉行「全國人大會議」與「全國政協會議」。這是自1990年代中共建立定期舉行「全國兩會」制度後,首次推遲舉行。

22日:日本、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南韓已累計400多個確診病例,日本也已累計100多例,遠多過台灣。我國因此宣布提升兩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民眾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