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4/05 第9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3/29~4/4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3月30日: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因年事已高,造成多重器官衰竭,於三軍總醫院辭世,享嵩壽101歲。

4月1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建議人與人之間,在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距離,若雙方正確戴口罩,則可豁免社交距離。

2日:行政院拍板「一兆救台灣」紓困措施,宣布將投入1.05兆元紓困,盼達到「企業不能倒、就業不能失、物流不能停、金流不能斷」的目標。

國外

3月29日:日本喜劇王、人稱「怪叔叔」的藝人志村健日前被醫生確診新冠肺炎住院治療病逝,享壽70歲。志村健也是日本演藝圈確診新冠肺炎首例。

4月2日:美國就業市場遭新冠肺炎無情摧殘,最新數據顯示,上周664萬人初次申請失業給付,較前一周人數倍增,連兩周創近代最糟紀錄,直逼金融海嘯後累積多月才達到的失業水準。

4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在全球確診逾百萬病例,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示警,對經濟衝擊將大於2008年時的金融海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