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17 第9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5/10~5/16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11日:主計總處發布3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萬2309元,較上月減少0.01%,創39年首見的經常性薪資負成長,官方預期後期衝擊還會更明顯且劇烈。

1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率內閣總辭後,啟動新內閣人事調整,文化部長鄭麗君、科技部長陳良基、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等部會首長確定不續任。

15日:台積電宣布,在美國聯邦政府與亞利桑納州政府的支持下,有意在亞利桑納州投資設置「五奈米製程技術」晶圓廠,該晶圓廠將於2021年動工,2024年開始量產,月產能超過二萬片。

國外:

13日:新冠肺炎全球確診人數累計超過438萬人,死亡人數超過29萬人。世衛突發衛生事件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警告,新冠病毒可能變成我們社區中的另一種流行病毒,它可能永遠不會消失,就像愛滋病毒並未消失。

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日本非特定警戒區的34縣,再加上「特定警戒區」的5個縣,共39縣,即日起解除新冠病毒緊急狀態。

16日:美國眾議院通過歷史性法案,允許處於隔離狀態受其他與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相關影響的議員,可透過代理人遠端投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