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31 第9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 5/24~5/30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2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口罩禁令將於6月1日解除,屆時除了外銷,國內也開放自由買賣並與現行實名制並行。

28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已核定民國110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全年365天,總放假日數116天,其中3天以上連續假期計有8個,春節假期達7天。

29日:大法官作出釋字第七九一號解釋,宣告通姦罪違憲;刑事訴訟法「可單獨對配偶撤告」,也因牴觸憲法平等權,同樣被宣告違憲,兩條文均立即失效。

國外:

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因為疫情趨緩,解除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以及北海道等五都道縣的「緊急世代宣言」,日本已全境解禁。

28日: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25日遭白人警察攔檢時壓頸致死,引爆非裔怒火,案發地明尼亞波利斯市連三天示威,28日暴力衝突脫序,示威者放火燒警局,砸搶商家。

30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取消香港享有的特殊待遇,包括關稅、引渡協議、軍民兩用的科技輸出限制外,也對中方官員祭出制裁,並宣布禁止部分中國大陸留學生簽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