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品味【每日一詩】,悠活一整日∼輕薄短小的如珠詩句,讓你咀嚼再三、餘韻無窮,也歡迎創作投稿!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14 第9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 6/7~6/13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11日:日本沖繩擬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住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宜蘭縣議會也通過臨時動議案,建請縣政府將釣魚台正名為「頭城釣魚台」,縣府將研議辦理。

11日:罷韓案過關後,高雄市長韓國瑜12日解職,由高雄市府參事楊明州代理市長,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可望宣布辭官參與補選。

11日:因疫情延宕的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在防疫解封後起駕,剛術後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主持起駕,展開9天8夜的遶境行程。

13日:自費醫材訂定收費上限引發爭議,還驚動蔡總統,健保署邀醫界開會,會後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原訂8月上路的新制延後實施。

國外:

9日:北韓對南韓未阻止維權人士空投反平壤文宣大感不滿,揚言廢除兩韓軍事協議並關閉跨邊界聯絡辦公室後,北韓官媒說,北韓將切斷與南韓間的軍事和政治聯絡管道。

12日:民間人權陣線發表「反送中百萬人大遊行一周年聲明」後,12日是包圍立法會一周年,有網民發起相關展覽及「同唱榮光」活動,包含議員許智峰等多人被警方制伏及拘捕。

13日: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衝破750萬大關,其中巴西感染致死人數激增,達4萬1828例,躍居全球第2高。中國大陸北京新發地市場出現7例確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