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28 第9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 6/21~6/27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21日:「上帝的金戒指」天文奇景日環食,下午在台灣上空登場,由於下次想再看到此景得等上195年,引發全台民眾瘋狂追日。

22日:總統府公布新一屆監委提名名單,共提名包括監察院長陳菊等21人,副院長人選因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婉拒從缺;陳菊也宣布,將正式退出政黨職務。

2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日本確診一名自我國返日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患者為日籍廿餘歲女性,今年二月底來台就學,多在南部活動,上周搭機返日,入境採檢被確診。

25日:端午連假首日,國五連塞32小時,創下國五開通以來塞車最長紀錄,交通部高公局驚嘆「從沒看過這麼可怕的車流量」。

國外:

22日: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今表決通過,確定將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所在行政區名,從「登野城」變更為「登野城尖閣」,預計10月1日施行。

23日: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今天上市,波頓在書中提到,外界猜測美國川普下一個可能背棄的對象,台灣在這張遭背棄清單中名列前茅。

26日:歐盟擬在7月1日重啟邊界,今天定案的首波「安全國家名單」中,開放加拿大、日本、澳洲、南韓等18個國家旅客入境,不過台灣並未入列;美國、俄羅斯、巴西等國則因疫情嚴重未列在首波開放名單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