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7/12 第9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7/5~7/11
綜合報導/聯合報
海軍陸戰隊7月3日預演操演膠舟登陸發生翻覆意外。

國內:

5日:海軍陸戰隊3日在高雄左營外海舉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發生膠舟翻覆意外釀兩死,擔任演訓裁判官的海軍教準部少校楊昌霖今被發現在營區疑似輕生。

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全國中小學約十萬間,將在2022年夏天前全面裝設冷氣,中央會視地方財政狀況分五級補助7成至9成經費。

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裁示,籌編約2千億元的「紓困3.0」特別預算,挽救製造業、觀光運輸業等衰退產業的「災情」,預計2周後在行政院會中提出,送請立法院審議。

國外:

7日:美國已致函聯合國,告知自明年七月六日起退出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眾院議長波洛西抨擊川普政府此舉「愚蠢無知」,削弱國際對抗病毒的努力。

10日: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9日上午留下遺書後失蹤,警消大舉搜尋後,10日凌晨在首爾北嶽山尋獲其遺體,享壽64歲,據信應為自殺,原因或與前秘書指控他性騷擾有關。

10日:新加坡今天舉行國會大選,破紀錄的11個政黨角逐93席。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率領的人民行動黨(PAP)獲得61.2%的選票,奪下國會近9成議席(83席),繼續一黨獨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