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7/26 第98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7/19~7/25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22日: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確立採取日本參審制度,未來將由「國民法官」與職業法官共組國民法官法庭,審判特定刑事案件,第一階段將在2023年元旦上路。

23日:行政院會通過「紓困3.0」追加預算,共編列2100億元,將用於買疫苗、救企業,全數以舉債支應。不過其中回補金額達1235億元,超過整體預算的一半。

24日:台北氣象站下午2時19分出現39.7度高溫,不僅創下北市氣象站124年來最高溫紀錄,更刷新1986年創站以來4項紀錄,也是台灣史上第三高溫。

國外:

20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一個火星探測器、也是阿拉伯國家首個火星探測器「希望號」在日本成功發射,預計將飛行4億9300萬公里,於2021年2月抵達環火星軌道。

21日:美國政府要求中國大陸在72小時內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說,休士頓總領事館是中國大陸在美國境內竊取研究成果的中心。總領館最後如期關閉。

23日: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表示,中國大陸不是正常國家,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破產極權主義意識形態的真心信奉者」;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在推特回批龐培歐的所作所為是「蚍蜉撼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