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細細品味【每日一詩】,悠活一整日∼輕薄短小的如珠詩句,讓你咀嚼再三、餘韻無窮,也歡迎創作投稿!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8/23 第9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8/16~8/22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18日: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拍板,明年起月薪基本工資從2萬3800元,微調至2萬4千元;時薪從158元,小漲到160元,共約208萬名勞工受惠。

18日: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者,意外發現十多歲自美返台少年確診新冠肺炎,不符合指揮中心篩檢作業程序,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下令政風單位調查彰化衛生局。

19日:內政部今證實,曾在NBA寫下「林來瘋」傳奇的球星林書豪申請入籍中華民國,7月30日已取得我國護照與入境許可證件。

國外:

17日: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面臨大規模示威要求他下台的強大壓力,俄羅斯新聞社報導,魯卡申柯鬆口表示,若公投通過新憲法,可以重辦總統大選交出權力。歐盟預定19日召開緊急峰會,討論白俄政治危機。

19日: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為副總統人選,賀錦麗不僅是首位亞非裔、也是首位女性副總統人選,將與總統參選人拜登搭檔參選。

20日: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在飛往莫斯科的班機上,突然身體不適,之後陷入昏迷。納瓦尼的發言人宣稱,他搭機前曾在機場咖啡館喝茶,疑是當時遭下毒;但醫師表示,尚無法斷言病因為中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