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20 第9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9/13~9/19
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率團訪台。 路透資料照片

國內

13日:台中武界壩六號閘門兩度異常開啟,30萬公噸的水傾洩而下,造成2個在下游河床露營的家庭4死悲劇。

14日:央視主持人李紅一句「求和說」引發爭議。國民黨表示,「求和說」讓交流美意變調,衡量目前兩岸氣氛不利對話,取消「以政黨形式」參加第十二屆海峽論壇。

18日: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17日率團抵台,台北關係升溫之際,中國大陸也宣布在台海附近實戰演練,18日起,一連兩日總計出動31架戰機跨越台海中線。這也是九六台海危機後,共軍在海峽中線所採取最激烈的挑釁作為。

國外

15日:世界貿易組織(WTO)說,美國對中國大陸逾55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之舉,違反了國際原則。這項裁決削弱了美國總統川普對北京的貿易戰,也是WTO首度裁決川普對各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做法違法世貿組織規定。

16日:日本自民黨新任總裁菅義偉在國會當選新首相,接替因病請辭的安倍晉三。菅義偉表示,新執政團隊是「為民工作內閣」。

18日:聯邦最高法院證實,年紀最長的大法官露絲.貝德.金斯柏(Ruth Bader Ginsburg)因胰臟癌逝世,享壽87歲。金斯柏是聯邦最高法院第二位獲提名的女性,擁護自由派思想與女性主義議題;她曾四度罹癌、四度戰勝癌症,抗癌歷史逾20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