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06 第10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1/29~12/05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30日: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頻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12月4日起,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移工來台工作,為期兩周。

3日:美國萊豬明年開放進口,全國近70家豬肉進口業者連署宣示,不會進口萊豬,也會落實「無萊」標示。

4日:台鐵瑞芳至猴硐站間因連日豪大雨,發生大規模落石崩落,導致東西正線路線不通,台鐵東西往返交通進入黑暗期。

國外

2日:日本國會參議院通過「預防接種法」修正案,明定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是國民的「義務」,疫苗費用由國家全額負擔。

2日:法國前總統季斯卡過世,享耆壽94歲。季斯卡是1970年代初期促進歐洲整合的主要人物之一。

3日:美國國會3日公布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協商版本,國會意見認為,美國應支持台灣發展現代化武力,維持自我防衛力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