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細細品味【每日一詩】,悠活一整日∼輕薄短小的如珠詩句,讓你咀嚼再三、餘韻無窮,也歡迎創作投稿!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1/17 第10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10 ~ 1/16
綜合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罷免。本報資料照

國內

12日:我國爆第二起院內感染,桃園某醫院一位卅餘歲醫師照顧病人時染疫,並傳染給同居護理師女友。

15日: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任職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涉桃色風暴,監察院調查,認為丁的行為構成性騷擾,「有辱官箴」,日前以十一比零通過彈劾案。

16日: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投票登場,同意票破門檻8萬1940張,通過罷免。

國外

13日: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擴大緊急狀態範圍,14日至2月7日止,新增大阪在內的七府縣,所有商務旅客也暫時禁止入境。

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以「煽動暴亂」罪名通過彈劾總統川普,成為美國史上唯一遭眾院彈劾兩次的總統。

15日: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規模六點二強震,造成至少卅七死、數百人受傷,多位民眾受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