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農曆春節期間原則上電子報暫停出刊,不便之處,敬請見諒。下列電子報將在春節期間持續熱力放送。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2/07 第10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31~2/6
綜合報導/聯合報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4日表示,我國將在蓋亞那合作共和國設「台灣辦公室」,不到一天,蓋亞那宣布堅守「一中」政策,終止與台協議。

國內

3日:指揮中心宣布,高中以下學校一0九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日,延後四天至二月廿二日開學;指考延後至七月三日至五日。

5日:外交部四日剛宣布將在蓋亞那設「台灣辦公室」,強調具官方地位;不料蓋亞那外交部五日宣布堅守一中政策,終止與台協議。

6日: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不同意票數高於同意票數,確定罷捷失敗,黃捷保住市議員職務。

國外

1日:緬甸驚傳政變,國務資政、實質領袖翁山蘇姬被拘禁,緬甸軍方接管政府,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一年,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掌權。

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受訪時表示,美國會確保美國軍事布局能阻止中國大陸的侵略行為,並強調將結合盟友力量對抗中國大陸。

2日: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宣布,創辦人貝佐斯將在第三季轉任執行董事長,執行長職缺將由旗下網路服務執行長賈西接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