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07 第101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2/28~3/6
綜合報導/聯合報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突破50萬張。圖/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提供

國內

28日:第78屆金球獎得獎名單揭曉,趙婷以「游牧人生」成為史上繼李安後第二位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的華人,該片亦榮登戲劇類最佳影片。

3日: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抵台,11.7萬劑AZ疫苗自韓國空運至桃園機場;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直接分配給11.7萬名醫護施打第一劑。

4日:由環保團體發起的「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突破50萬份,達法定公投門檻,可望在8月28日舉行公投。

國外

3日:緬甸軍警血腥鎮壓國內各地的反政變集會,至少有38人死於示威鎮壓,是緬甸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

3日:美國總統拜登發表任內首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明確指出會支持台灣和香港,應對中國脅迫、人權問題和不公平貿易行為。

5日:紐西蘭北島外海陸續發生規模7.3、7.4和8.1強震,當局發布全區海嘯警報,撤離沿海地區數以萬計民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