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14 第10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3/7~3/13
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甲鎮瀾宮與農田水利署合辦的祈雨法會,請出媽祖與神農大帝等神明。記者游振昇/攝影

國內

7日:中部久旱,農田水利署與大甲鎮瀾宮合辦祈雨法會,這也是廟方暌違五十八年首辦祈雨祭典。

10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台中捷運綠線3月25日至4月23日試營運,民眾攜帶電子票證可免費搭乘,4月25日正式通車。

11日:行政院會通過「房地合一所得稅2.0」草案,延長個人短期交易房地持有適用稅率期間,但確定暫不推出「囤房稅」。

國外

7日: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接受知名主持人歐普拉專訪內容播出,梅根指控王室成員對她的寶寶亞契發表種族歧視言論,她遭遇身心困境時還求助無門。

10日:美國眾院通過拜登總統的1.9兆美元「美國救援法案」,拜登稱法案過關是「人民的心聲被聽見」。□

12日:美、日、印、澳等四國元首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決議共同努力增加疫苗產量,明年底前投入10億劑到東協與東南亞國家,成立疫苗、新興科技和氣候等工作小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