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4/11 第102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4/4~4/10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5日:台中火力發電廠深夜無預警重啟三號燃煤機組,再掀中央、地方戰端。

6日:太魯閣號事故釀嚴重死傷,運安會初步調查發現,「怪手操作不當,整台工程車掉下去」,還透露現場除了工程車駕駛李義祥外,還有「助理駕駛」,現場也非停工狀態。

8日:台北地檢署偵辦「王立強共諜案」,依洗錢罪起訴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向心、龔青夫婦。

國外

8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六項與限槍枝管控措施有關的行政命令,包括限制幽靈槍等。拜登還說,美國的槍枝暴力已成「流行病」,令美國在國際上蒙羞。

9日:英國白金漢宮宣布,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夫婿、愛丁堡公爵菲立普親王病逝於溫莎城堡,享耆壽九十九歲。

9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已完成與台灣交往的新準則,在不違反「一中政策」原則下,美國官員將可到駐美代表處和雙橡園,與台灣官員會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