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5/16 第102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5/9~5/15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13日:高雄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跳機,全台各地陸續發生無預警停電,415萬戶受影響,將以電費打折方式賠償,總計約4.7億元。

14日:台灣蘋果日報宣布紙本將於18日停刊,改為集中發展蘋果新聞網。

15日:國內疫情升溫,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即日起至28日,雙北市疫情警戒等級,升級為第三級警戒。

國外

9日:美東燃油輸油管系統運營商「殖民管線」遭駭客組織發動勒贖軟體攻擊,導致電腦系統癱瘓,影響燃油供應。拜登總統宣布緊急狀態,放寬規定讓燃油透過陸路運輸。

10日:世衛組織宣布,將去年10月首度在印度發現傳播力更強更致命的新冠變種毒株「B.1.617」列為「令人擔憂的變種」。

12日: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擴大,納入愛知縣與福岡縣,原有的東京都等四都府縣也延長實施到月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