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8/08 第104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8/1~8/7
本報訊/聯合報
戴資穎獲得東奧女單銀牌。

國內

1日:中華代表團在東奧單日進帳三面獎牌,其中羽球戴資穎大戰三局惜敗摘銀,體操李智凱銀牌、高球潘政琮銅牌

4日:我國拳擊好手黃筱雯,在東奧女子拳擊51公斤級奪銅,打下我國拳擊史上第一面奧運獎牌。

5日:我國空手道女將文姿云雖在東奧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四強賽止步,但仍在第一次舉辦的空手道賽事中拿下銅牌。

國外

3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與印尼展開「戰略對話」,表示美印兩國承諾共同針對各項議題努力,包括捍衛船隻在南海海域的航行自由。

4日: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新冠肺炎累計確診數突破2億大關。

6日:隨著美國及其他外國部隊撤離,阿富汗安全局勢正逐漸惡化,阿富汗武裝組織神學士(Taliban)攻占了當地西南部一座省會,並在首都喀布爾殺害政府高階新聞官。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