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爸媽的育兒神器、育兒神隊友【育兒生活Mombaby Lifestyle】,讓爸媽輕鬆自在,寶寶開心成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8/15 第10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8/8~8/14
本報訊/聯合報
行政院規畫「振興五倍券」政策轉彎,轉向全民皆可免費領券方向規畫。圖/行政院提供

國內

9日:AZ、莫德納疫苗即將用罄,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坦言「疫苗存量現在就很告急」,正積極和廠商聯絡,另可能再延長接種第一、二劑間隔時間。

11日:空軍嘉義基地一架機號6698的F-16V型戰機發生起飛後座艙罩飛脫的意外,緊急返降機場。

13日:行政院原規畫民眾換購五倍券要先付一千元,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可評估全部由中央政府來吸收負擔,十六日定案。

國外

8日:為期17天的東京奧運閉幕,交棒給下屆主辦城市巴黎。

9日: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IPCC)發表綜合評估報告指出,全球均溫很可能在大約十年內就升高攝氏1.5度,突破巴黎協定的升溫幅度限制。

13日:美國海洋暨大氣管理局表示,今年7月是全球史上最熱的一個月,代表氣候變遷危機正在蔓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