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品味【每日一詩】,悠活一整日∼輕薄短小的如珠詩句,讓你咀嚼再三、餘韻無窮,也歡迎創作投稿! 【udn 3C手機資訊報】提供您最新的3C相關新聞及消費情報,讓你輕鬆的掌握第一手的3C快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8/29 第10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8/22~8/28
本報訊/聯合報
極端組織呼羅珊伊斯蘭國26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外發動自殺炸彈恐攻,造成至少170人死亡,其中包含13名美軍。新華社

國內

23日:運安會公布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事實資料報告,驚見死亡旅客中有30人是站票。

25日:國內今無新增本土案例,這也是今年5月9日以來,暌違108天再度「加零」。

26日:行政院拍板振興五倍券規畫方向,最快10月初上路,只要是在民國111年4月底前出生的國民皆可領券。

國外

24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新加坡發表演說時警告,中國大陸對亞洲國家構成威脅,並也向亞洲國家保證「美國不會強迫各國在世界最大經濟體之間選邊站」。

26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哈米德卡薩國際機場」外發生兩起自殺炸彈攻擊,至少已造成170死、150人傷,阿富汗人和美軍均有死傷,伊斯蘭國分支組織「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宣稱犯案。

27日: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聲明表示,勃克級驅逐艦紀德號和美國海巡艦穆洛號在台灣海峽例行過境。這是拜登政府任內第八度通過台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