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0/10 第105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0/3~10/9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3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0月5日起,放寬戶外戴口罩規定,在山林、海濱等空曠處,如能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不用戴口罩。

5日: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放寬部分場所防疫規定,餐飲內用無須擺設隔板,不必設限1.5公尺間距。

8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拍板明年基本工資,其中月薪從現行的2萬4000元,調漲至2萬5250元;時薪則從160元,調升至168元。後續將呈報行政院核定。

國外

5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同意遵守「台灣協議」(the Taiwan agreement),習近平也不能做遵守協議以外的事。

6日:美中外交高層官員在瑞士蘇黎世會談六小時後達成協議,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今年底前舉行「線上拜習會」。

8日: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什葉派社區經常使用的戈札爾–伊–薩伊德.阿巴德清真寺在午禱時爆炸,傷亡確切人數尚不清楚,但傳出至少百人死亡,兩百人受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