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光華電子報】讓你深入了解台灣社會,兼具國際觀與本土思維深度報導,為你呈現另一種閱讀台灣的方式。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0/17 第10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0/10~10/16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10日:蔡英文總統發表國慶講話,強調兩岸關係立場上,「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

14日: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釀成46死、41傷,成為近26年最嚴重死傷火警意外。

15日:台灣東洋爭取代理德國BNT疫苗案疑涉內線交易,調查局約談東洋總經理施俊良等26人,並移送士林地檢署漏夜偵訊。

國外

12日: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一項規模300億歐元(約台幣9747億元)的綠能計畫,目標包括產業大幅減碳,建造新式小型核反應爐和低碳飛機等。

14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決定解散眾院,19日競選活動起跑、31日投開票;若自民黨丟掉政權,岸田將創總理任期最短紀錄。

15日:美國白宮宣布,自11月8日起,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必須完全接種FDA或WHO核准的新冠疫苗,並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